塞纳河高级女子中学(二十四)

无可奈何花落去  又寄无人三更雨


“婷婷 婷婷 ”

“恩 怎么啦?”

“昨天我哥去你家店里了吗?”

“对呀 还有靳主任 他俩一起去的”

“这样啊 你是不是每周都在店里?”

“恩 大部分时间是的”

“我也想去”每当李艺彤露出这种装委屈的表情的时候 婷婷桑是真的很想揍她 但是又觉得很好玩

“那不行 你去了我还要照顾你 太耽误我工作了”

“我我我 我会保证不打扰你的 ”

“噗 别紧张啊 逗你的 ”

“你平时在那里工作很紧张吗 要不我去帮帮你”

“不用 我就在收银台里坐着”

“好~那我这周就去”

“来的时候别忘了带作业啊”

“恩恩”

自从李艺彤拿到了会员卡 以后的放假时间都交代在了婷婷桑家的咖啡馆里 更别说剩下的零花钱了 更是难得的攒了起来 而且每次去都是美其名曰“去学习”还解释的条条是道 说咖啡厅环境好 还安静有免费的空调啊 还有人能讲题呀 一套一套的把她爸爸妈妈都说服了 还专门给了补习的资金 

不过到了店里 大部分时间还是做题 可比在家效率高多了 她自己也觉得奇怪 在店里偶尔还点个吃的 开个小差什么的 但是依旧比在家效率高 莫名的有点开心啊

只是苦了无人调戏的曾艳芬 送餐的时候总感觉有一股气场从收银台旁边的座子上传过来 一会是嘻嘻哈哈 一会是互怼互呛 终于 曾老师在某一天没有顾客的下午

“诶 你们两个 聊什么能聊这么长时间啊”

“啊 我们俩聊的时间长么?大部分是在做题好吧”李艺彤晃了晃手中的两套卷子

“才怪 不要找理由 一下午做题的时间还不过两个小时 你们俩是能从午饭结束聊到晚饭前一秒钟的”

“诶诶 有吗?我怎么没感觉啊”婷婷又是一脸懵的状态

“算了。。。。你们俩开心就好”曾老师实在是不想说这两个人的语言天赋究竟是修炼到了哪一个等级 总之就是话多到说不完 明明两个人在班里的状态很一般 就是普通同学的关系 怎么一单独相处就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 

 

大家期盼着期盼着(并不)  炎热的夏季 让学生们汗流浃背 而更加苦不堪言的是学生们的噩梦 期末考试如约而至 每个班里的学霸 都在突破自我 学渣都在临时抱大腿 就算是平常成绩平平的艺术生们 也都牟足了劲  毕竟是高一要结束的最后一个考试了 算足了天数 在一起的时间也只有不到三年 能呆在这个班级里 每个人都觉得很幸运  所以更不想错过的就是大家在一起奋斗的日子

没到考试主课老师们忙的焦头烂额 比学生还要紧张

但是副课老师们就安生多了 除了等待明天监考 其他也就没什么事情做

“喂 爸啊 恩?你说什么?我 我现在赶回去”刚刚还在办公室谈笑风声的王凯 接到了家里的电话“恩 好 我知道了 我尽快 明天这边工作忙完 我赶快回去  恩 好 我知道了”接完电话的王凯明显表情不对 旁边的人也不敢问

“凯凯 你 没事吧”张鲁一先开了口

“没事 家里出了点事 ”王凯的表情依旧僵硬

“什么事 严重吗?”

“没事的 我明天就回去”看着情形不对 大家也就散开了 还是王鸥长了个心眼 悄悄告诉了靳东 说王凯好像情绪不太对

靳东二话没说 就跑到了美术教室 果不其然 王凯自己一个人 对着窗户坐在那里

靳东走过去 拍拍他的肩膀“怎么了 ”

“我奶奶 刚刚去世了 老太太年前身体一直不好 过年的时候我回去看她 每次去看她 她都叫我不要担心 好好工作 不要老是去看她 说到底还是怕影响我工作 小时候父母工作忙 我都是住在奶奶家 每天都觉得日子长 想快点长大 可是我长大了 奶奶也老了”王凯对小时候的事情娓娓道来

靳东作为一个很好的听众 默默从腰间拿出了纸巾 “难受的话 别硬撑着了 你又不是伞”

“有你这么安慰人的吗”王凯拿起纸巾 当然泪并没有从他眼眶里流出还是硬撑着“其实本来能见上老人家一面的 她临走还让我爸爸说别耽误我工作 别让我着急 可是工作在我心里 哪里有家人重要啊”

“死者长已矣  还有高铁票帮你定好了 明天我开车送你们俩去车站 节省点时间”听完倾诉的靳东站起来 掏出两张票递给王凯 顺带交代了明天的行程

“恩 谢谢了”

“别谢我 我难过的时候 也谢谢你能陪着我”

 

李艺彤在班里也听到了这个噩耗 虽然她不是奶奶带大的 但是对于奶奶的印象一直都是一个慈祥的长者 女孩子的悲伤要来的汹涌得多 大部分人都以为考试压力大 哭哭正常 只有婷婷桑坐在一边递纸巾 一边抚慰她

“好了 明天眼睛太肿看不到卷子了”

“我知道了 就是心里不舒服 我 我还说不出来”

“恩 那你在哭一会吧 我再陪陪你”

“婷婷 你说 我怎么不早点回去陪陪她呢 我真的好后悔”

“没什么可后悔的 我觉得你奶奶她也不希望你有后悔的事情”

“可是我就是”李艺彤哽咽的说不出话 只能一直摇头

“我知道 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 你以后的每一天都能过得开心 比你一直活在后悔里 要幸福的多啊”

“恩 明天 考完最后一门 我就赶回去”边抽泣边听着婷婷的话 

“好 等你从老家回来给我说 我们再聚”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