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亮衍生】昨日骄阳(一)

平生 @平生339  视频配文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9054351

昨日骄阳(二)

cp 吕云鹏x肖童 

     吕云鹏x侯亮平

他跪坐在门口,明明半步都不想再次踏进这个屋子,但是吕云鹏还是踉跄的进来了,仅仅确认了一眼,他就背对着病床直挺挺的跪坐在门口。他想放声大哭,可是只有面部在抽动,极尽悲伤的人失去了哭泣的能力,眼睛干涩的快要睁不开,张开嘴却不敢呼唤他的名字。
吕云鹏怕极了,他怕当他再喊一次肖童的时候,没有熟悉的声音可以回答他。
“不可能的,不会是他的。”吕云鹏下意识的摸自己的口袋,不知道自己再摸些什么。

手足无措的握住房门上的把手,支撑自己站起来,难道自己连承认他的勇气都没有吗?吕云鹏又扶着墙壁,逼自己再看一眼。
“再不看,就看不到了,再也看不到了,看不到了。”
病床上躺着的曾经灵动鲜活的生命,他承诺钟情一世的爱人。
此刻正安安静静的消失在他面前,吕云鹏感到自己的灵魂被一点一点抽离。
此刻无风无浪,可就算是地下三层的太平间里稀薄的空气,都能让吕云鹏化为一缕轻烟被吹散。
他守着自己爱人的尸体,除去一层白被单,赤裸裸的暴露在空气里,他记得肖童不怕冷,年轻的体魄总是肆无忌惮的炫耀着健康。

现在,这个纯净的青年,会笑会闹会散发耀眼光芒的人,本该好好坐在大学校园里享受一切他,未来也许会成为一位伟大的律师或是法官,现在被冷冰冰地称作尸体。
多可笑啊,吕云鹏自诩为能保护好的一切都活生生消失在他面前,他哥哥,小峰,还有肖童。
到头来,自己却是活在在乌托邦里的可怜人。
“啊!”吕云鹏把手狠狠的捶在墙壁的柜子上,轰隆隆的共振让整个地下三层都有了一丝声响。这些痛感催生不出半滴眼泪,眼睛还是那么干,就像沙漠中被骄阳炙烤的石块。他用力的呼吸,肺管充满了腐败的气体。
他抬头,看不到骄阳,他低头,只能看到肖童的肌肉在完全放松,就像每一个安稳的夜里,睡在他怀里那样,丑陋的针眼零零散散的布在他胳膊和脖颈上,那是什么时候留下的痕迹?那不该是他应有的痕迹。

触目惊心的还是胸口上的那一个枪伤,血液凝固后结出黑红的痂,灿若绽放的大丽花,绚烂却再也无法愈合。
吕云鹏眼睁睁看着他变的僵硬,死去的肌肤里或许还遗留着他们痛恨的毒品。肖童不该这么死去。
/
  昨日骄阳
“二叔,这是我学长肖童!”

吕云鹏看着小峰兴致勃勃拉着一个年轻人走过来。
“您好,吕博士,我叫肖童。”

吕云鹏觉得太阳有些刺眼,逆着光仔仔细细的看着他,才发现光芒耀眼的不是太阳,而是肖童。

“你好,快,进来家里坐坐。”刚把俩人迎进屋里,吕云鹏一把把小峰拽到厨房,“这这这 就是你给我提的那个?法学院高材生?”

“二叔你怎么结巴了?”小峰拿着个西红柿赛嘴里。

“我怎么看着像电影学院的。”吕云鹏拿起围裙,准备大显身手。

“是吧!学长可是校草!二叔你也太落后了,校园论坛都不看看。”

“我就是挺老土挺out的,你,给我剥蒜去。”被戳中痛点的吕云鹏随便抓了什么东西,一手扔给小峰。

“二叔这是葱啊。”

“那你给我剥葱去。”

“......”

饭桌前,吕云鹏发挥超常,表现出来他的潇洒健谈,大概也是三杯两盏下肚之后有了点勇气,笑得花枝招展。

“我二叔有个化学反应拿了专利。”小峰一边啃鸡腿一边介绍着。

“叫yp反应,我知道,那节课我也在。”肖童端着碗,颇有兴致的聊起来那节化学课。

“你一个法学院的学生,怎么也对化学感兴趣吗?”得知肖童竟然跨专业去听过自己的课,吕云鹏更加心旷神怡。

“啊,是的,我之前是理转文,而且学法学嘛,更是要知识面广一点。”

“对对对,你说的很有见地,小峰跟你学长好好学学,别没事下了课就跑回来玩游戏。”吕云鹏认真的点头,教育着小峰。

一旁的小峰眼睛瞪得巨大,心想,还不是你带我打的游戏吗???

饭后吕云鹏执意要送肖童回学生宿舍,还支开了小峰让他去洗碗,二人走在校园的小路上,夏夜月明星稀,微热的风裹挟着他俩。

“其实化学反应速率可用反应物或生成物的浓度随时间的变化率来表示.....”这一路上吕云鹏像是开启了什么开关,一张嘴就闭不上,哪怕是肖童一个及其微小的问题,他也用心去解答。

“其实我去听化学课也是因为....”肖童打断了吕云鹏的滔滔不绝。

“因为什么?”

“因为吕教授。”肖童笑得有些含蓄,还没等吕云鹏反应过来,“哦,我宿舍到了,我先上去了。”

“啊。”吕云鹏抬着头目送他上楼,一层一层的声控灯亮起来,一楼、二楼、三楼,他住三楼啊。

后来小峰隔三差五的拽肖童回来吃饭,当然也有吕云鹏威逼利诱的成分在,当吕云飞从小峰嘴里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差点没笑得仰过去。终于有一天,吕云飞放下手中工作,跑回家,正襟危坐地面对着吕云鹏。

“你咋想的。”

“什么啊,哥你是不是闲的没事儿。”吕云鹏熬了两个大夜刚从实验室回来,现在又被审判似的盯着。

“你别给我扯没用的,小峰可是都给我交代了。”

“这个叛徒。”吕云鹏小声嘟囔着。

“嘿你小子。”一把拍在吕云鹏头顶。

“欸呀,哥 你要问啥啊?”

“那个肖童,咋回事。”

一听见肖童的名字,吕云鹏一下子精神了不少,“什么咋回事,哥你是做生意的还是警察啊?调查的这么清楚。”

吕云飞一愣,确信吕云鹏什么都不知道以后继续发问,“人家肖童可是个好孩子,你可不许。”

“八字还没一撇呢,我不许什么?”

“这么说你连告白都没?不像啊,你小学追着小妮儿告白的劲头哪里去了?”吕云飞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你到底是想让我追他还是?”吕云鹏皱着眉头,看着他哥。

“咳咳,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合着,就是来套我话的呗。”看着吕云飞飞奔的身影,仰面躺在沙发上,重新审视着自己,女人表现爱情的方式是大胆,而男性表现爱情的方式是退缩,自己面对肖童地时候,有种不可名状的赤裸,可每次要正面回答的时候,却总是顾左右而言他,若不是吕云飞专门跑来点醒自己,还不知道要兜兜转转多久。

想通了的吕云鹏是一个说做就做的人,第二天,他就约了全家人聚在一起,当然,还叫了肖童。

他站在所有人面前,举着花束。“如果你答应,就请收下。”

结果自然是好的,只是每天晚上下了课,都有一个直挺挺的身影,站在宿舍楼下数着声控灯。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