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楼诚(十五)

“你今天怎么知道在家吃饭了?”明镜今天心情意外的好 专门让家里的保姆做了好几道菜

明楼从楼梯上下来 显得无精打采的 “哦 大姐早”

“还早什么啊 都大中午了”

“这么晚了啊 ”明楼赶紧伸出手看了看表 心里想 大概他们的竞标会议也该开始了吧 又坐在饭桌旁边 

“怎么着?你昨天一晚上都待在书房 没有回卧室睡觉啊?”大姐很关心的样子 看了看明楼的脸

“恩 有点公事”明楼本来想含糊过去 但是大姐一听 

“你可不要蒙我哦 还公事 谁不知道原来你公司都快倒闭了 你还能睡的安然无恙 现在发展平稳都要接暴雪的代理了 你过来跟我说因为公事睡不着 你当我没长脑子啊”明镜一边拍桌子一边说

“诶 真是知弟莫如姐啊 ”明楼拿着筷子又放下 没有想说的样子

“好啦好啦 不想说不逼你了 快吃”夹了一筷子的肉放到明楼的碗里“快吃 ”

还是因为心中惴惴不安 明楼一碗饭也没吃完 就半卧在客厅的沙发上 捶着头

明镜看在眼里 疼在心里 毕竟自己的弟弟 只好拿着iPad也坐在沙发上

明楼小憩了一会 睁开眼 看见姐姐在旁边的沙发上 “姐 你今天不去公司?”

“恩 今天不去了 晚上有个视频会议 我在家里参加”

“哦 ”明楼躺了一会觉得脖子不舒服 拿过自己的颈椎枕卡在脖子上“诶 明台这小子去哪里了?”

“他 他不是准备考研吗?”

“今天周六 周六放假 他也不回家?”

“谁知道呢 估计又跑哪里玩去了 ”

明楼没答话 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 假装听不见 因为一搭话大姐又该祸水东引 讲起小时候带明台逃课去网吧的事情了

“不过 明台也不小了 读书也不能耽误正事 是吧 明大公子”

明楼依旧装睡 大姐也没往下说 拿余光瞟了瞟他 提着iPad上了楼

“呼”听着大姐的脚步上了楼 关上书房门之后 明楼长出了一口气 紧接着 拿出手机翻来覆去的看 生怕错过了什么关键信息

 

明诚刚到地方 就有人在机场外面等 一个女生穿着职业装“您好 请问您是明诚先生吧”

“您好 我是”

“我是明楼先生 派来送您去西山居总部的 他说机场在郊区 到达总部有些距离 ”

“哦哦 谢谢 麻烦了”

“没事的 不麻烦 他提醒您 到中午要记得吃饭 我们也准备好了地方 ”

明诚刚下飞机 经过了飞机餐的折磨 一点胃口都没有 “谢谢好意 不过 我不怎么饿  想直接去西山居的总公司 ”

郭骑云表示他咋飞机上吃了两份飞机餐 无所谓的╮(╯_╰)╭

“那好的 请上车”

有专车 就是好 很快就到了

明诚午饭都没来得及吃 但是依旧神采飞扬

进到总部 第一眼看到的却是南田洋子 穿着白色西装 一字裙 及肩长发被一丝不乱的盘在了头上 气场十足 

“很高兴见到你啊 明诚先生”南田为显示友好伸出了手

“您好”明诚也礼貌性的握了握

“没想到再次见面是在这里 以竞争对手的方式”

“世事无常嘛”

“上次回公司 听到他们没有把你留下来的事情 我真的十分生气 假如有机会 我们还可以合作的”

“谢谢 您的好意”明诚明显没有想合作的意思

“不用谢 我之前给你的号码你要是打过来 我是有权利把你留在公司的 太可惜了”南田摇着头 

明诚没有继续搭话 这在一旁微笑 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南田看他这样 也笑了笑 胜券在握的说“不过我想这次竞标 结束之后 你将会很愿意和我们继续合作呢”

展示开始 明诚风度翩翩的在投影前解说 郭骑云负责产品展示 与手游放映

“这是就我们公司对于剑三手游的开发理念 ”明诚解说完 座位上的几个策划看起来都十分满意 

毕竟像学生创业这种小公司 他们见的多了 听的创意也都数不胜数 可是明诚这次的小样 十分出色 从众多大小公司里脱颖而出 让人耳目一新 才能通过重重选拔 进入策划讨论的环节

明诚讲解完 就该华堂公司了

南田从一开始 就笑的很愉快 仿佛胜利手到擒来 讲解也很顺利

但是台下的明眼人 一下子就能看得出来 这和明诚他们的创意 相差无几 但是凭借着华堂公司自己的特长  对于玩家的吸引力 吸金程度来说 都比明诚高明许多 尤其是明诚引以为豪的线上线下 联络系统 南田洋子更是将其开发程序做的滴水不漏

当然 竞标结果很快就出来了 华堂公司以高额的票数 拿到开发权

明诚输的痛心 他怎么也想不到 华堂竟然跟自己的创意如此接近 

就连会议结束后 总策划过来找他说明情况 都是说 华堂的实力如何如何 让他们不要气馁

明诚一时语塞 确实 让他们在短时期内 开发一款游戏并不难 难的是没有大公司财力物力的支持 也没有单独服务器可以迅速使用 这一次 确实是输了

 

郭骑云看明诚这样 十分不爽 出了公司门就在骂“艹 这欺负人啊!一看就是抄袭我们的创意!”

“别乱说! 咱们的核心创意除了你我还有同宿舍的人 还有谁知道?”

“那这也撞得太巧合了吧”

“技不如人 没啥话说”明诚拽了拽脖子 有点紧 去掉了自己的领带“走吧 回学校 还有很多事要交代”

“恩 走”  

一路上 明诚安静的可怕 郭骑云也不敢上前说什么 就期待回到学校能安然的度过下半学年 

可是明诚不这样想 毕竟自己的第一次创业 不希望输得这么惨 可是想想郭骑云说的也对 着相似度也太高了 哪怕和自己的核心理念撞车 也不会把分支系统 人员分配都撞的一摸一样啊

 

“叮”一声手机铃声 打破了客厅的寂静 明楼赶紧坐起来 套着颈椎枕 看着一行字“会议结束 明诚没有拿到开发权 已返回”

“好的 马上开展暴雪计划”明楼回复完 躺在沙发上 长出了一口气 因为他知道 等明诚回来 将会有狂风暴雨等着自己 

===========未完待续==========

深夜给自己喂鸡汤的感觉实在太好

现代版的大姐依旧是外表明则天 切开软萌嗲的人 开森~

你问我为什么明楼不去自己家的企业上班呢?

因为他对于电竞的热爱大于 商业的原因吧  虽然也很奸商的赚玩家的钱orz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