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楼诚(九)

“你看这个位置有问题 显示出来的像素太低”

“诚哥 这个手游上 屏幕很小的 能看出来吗”

“当然可以 虽然是背景 但是一点瑕疵都可以让许多人对你的工作态度提出质疑”

“行 我再去改改”

“好 改完早点休息 明天就是开学第一天 别打瞌睡 给老师留一个好印象”

“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  明天第一节课就是离散数学 不是咱院的老师 这下期末难办了”

“别怕 只要好好上课 老师不会为难你的”

“你当然不怕 大神你什么时候分数低于90啊 我们可不一样60分万岁”郭骑云一边说一边拜了拜老天爷“而且 很有可能是个难缠的老头 你忘了咱大一那个高数老头了 全班50个人 挂了45个”

“大概是运气”明诚平和的语气 听起来自带嘲讽

“行 明天就看那个离数老头怎么整你吧”

 

明诚忙完想起了最近剑三快开95级了 不知道最近金价怎么样 想着要不要屯一点金 就打开了电脑 

“你在啊”明诚抬眼一看是花哥在帮会叫自己

“恩 ”

“你最近很忙吧 都不见你上线 ”

“是的 你们明天开学对吧”

“对呀 地狱模式又开启了 据说本学期开了离散数学而且不是本院的老师”

“哦~那你期待吗?”

“一点也不”

“这样吧 我明天呢大概会去你们那边办点事情 中午要不要出来吃个饭?”

明诚看了看明天的课表 上午一节课刚好是离散数学 下午没有课 “可以啊 你来吧 到我们学校 我带你吃食堂”

“什么?我都给你千里送了 你就请吃个食堂啊”

“千里送??别说得那么奇怪”

“你就没有很期待我长什么样子吗?”

“没有”明诚淡定的打出来这两个字 因为本来就没有特别期待 假如是大美女就赚到了 假如不是 就事先别抱有太大的希望 这样总不至于会失望“其实我玩这个游戏这么久 也没见过什么亲友 因为每次我们帮会聚餐都在其他城市 我上课去不成”

“那他们一定很好奇 你这个大神长什么样子 ”

“你们呢 我看你们帮里都很和谐啊 是不是经常搞线下聚会?”因为明诚最近研究的剑三手游 更想加入地区范围的线下活动 这样提高可玩性 也和剑三一直以来的社交活跃成正比

“其实也不是 明天见面我再给你说 快12点了 你早点休息”

“好的 那明天我怎么找你呢?”

“要是我直接给你手机号就太没有意思了 你们学校有一个很有名的桥是么?”

“是的 那我在上面等你?”

“好呀 明天能不能认出来我 就看缘分了”

“下了88”明诚越来越觉得奇怪 这个人看起来不仅是对自己的作息很熟悉 连身边的事物 也懂得很多 难道是自己身边的人? 而且约的地方还是自己学校的’情人桥’  但是细细的在脑子里过了一遍  所有游戏都深入了解并且技术高超 身边并没有这样的人 所有的谜团都放在明天解答吧 现在还是先睡个安稳觉  面对明天的高数老师吧 

 

“嗷~唔~困死我了”郭骑云坐在第二排靠窗的位置 昨天好不容易快睡着 女朋友一个电话打过来 又当了一夜的心灵鸡汤 “诚哥 你 帮我瞧着点 一会老师来了叫我 我实在熬不住了”

“行 你先趴着吧”明诚坐在旁边翻着书 没太注意时间 过了8点10分大家都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这第一天上课就要给我们开天窗啊”

“说不定是个年龄大的教授 走不动了呢”

“哈哈哈哈哈”

 

咣!咣!咣!高跟鞋的声音回档在走廊里 下一秒讲台上站上去一个穿着职业装的大美女  计算机系啊 男女比例8比1的系别啊 突然来了一个妖艳妩媚的离散数学老师 谁不开心啊 男生犹如饿狼的眼神和嚎叫 停止在了美女的讲话中

“别嚎了  我是你们的离散数学助教我叫汪曼春  明楼老师今天坐校车来 被堵到了半路 再有十分钟就到了 ”美女看了看手腕上的表 随即坐在了讲台上

“诶诶 这就是明老师的女朋友啊”

“什么 那么明老师就是经济系的明楼啊 完了完了 这个也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人啊”

“恩 也是个挂科率一半一半的人”

台下窸窸窣窣地声音不绝于耳 

“对不起 今天校车有问题 我来晚了”明楼身着白衬衣 金丝边眼镜 只拿着一张点名纸进来了 一上讲台

“是他?”明诚被这人吓了一跳 因为平时并不是很在意校园app上的八卦 所以并不知道大名鼎鼎的明楼这学期就教自己 更诧异的是 这个人竟然是自己学校的老师 之前不管是在网吧还是在酒会上 都表现出一副社会精英的模样 和现在满身的学究气一点不一样 简直无法让明诚相信这是一个人 

讲台上的明楼 拿着点名册 对照着上面的照片扫视台下的学生 目光到了明诚这里 顿了一下

明诚眼睛对上这目光 心里一阵犯怵但又很纠结 台上的老师是否还记得自己 哪怕有点印象?

“哪个睡觉的同学醒醒 上课了”明楼的语气严肃又冷漠 

明诚迅速的摇晃身边的郭骑云“快起来 再不起来挂科了”原来 他不是在看我啊 心里倒是不就结了 但是莫名的有点失落

“啊啊啊 什么??”郭骑云一醒 就觉得身边氛围不太对 看着讲台上的人在看着自己 没有多余的思考就直接说“喔喔 老师 对不起啊 昨天我一翻书 诶呀妈呀 这离散数学简直太有意思了 一没留神我就预习的太晚 ”

“这样啊 那么这学期的课代表你来当怎么样?”明楼放下点名册 摆摆手让郭骑云坐下 又转身对自己的助教说“曼春啊 你回去吧 ”说完把手里的点名册也给了她

“好的师哥”曼春拿好纸 步步生莲的走出去 也带走了一大波视线

“同学们 这学期你们这门课 是由我来给大家上 第一节课我就来介绍一下自己 我是经济学院的明楼 年龄呢 比大家大不了多少 也不是那种古板的人 我每学期不定时的点三次名字 只要你们这三次点名都来 考试成绩不是很过分 我就给你们过 但是如果少一次点名签到 就减去一半的日常分数 这不为过吧”

听起来是很合理 因为只有三次点名 但是这三次是不定时不定期的 谁知道他哪天点啊 这不是一个学期都不能翘课了吗?

一节课基本上都是明楼在讲他上课的规矩 一条一条的讲的十分清楚 台下为数不多的女生 听得是如痴如醉 谁让人家长得帅呢

直到下课明诚都深深地沉浸在 他记得我 他不记得我的 纠结之中。。。。

“诶 诶诶 下课了”郭骑云拍拍发呆的明诚

“啊啊?明老师呢”

“一下课就走了”

“哦。。。”明诚摆着落寞的小表情 坐回座位上

“你不是说今天有约会吗? 咋不去啊?”郭骑云这一说倒是提醒了明诚

“对 现在几点了?”

“十点半”

“还好好好 那我先走了”明诚赶快走出教室 走到桥边 看看手机离约定的时间 还有十几分钟 索性倚着桥堆 闭目养神 刚刚过去的夏天 还留下点闷热的痕迹 不过也有秋风作陪 不算孤寡

明楼走在桥头 实在是不知道该不该去打扰这如画美景 盯着看了半天 只好故作深沉的靠近“咳咳 这位小道长 你等的人还没到吗”

“这不是到了吗?”明诚听着声音 立刻张开了眼 “你你你??怎么是你?”

惊讶有余惊喜不足 明诚可能会做两天的噩梦

“怎么 不像?”明楼褪去刚才在讲台上的严肃 做起来了万花的待机动作 越看越违和

“等等 你先别动 让我捋一捋”明诚后退了两步 想着从什么时候开始被下套的“你是不是一开始就知道 我是这个学校的”

“是的”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你是我们学校的老师?”

“我现在不是告诉你了吗?”

“现在?你在逗我吗? 在游戏里你是怎么找上我的?”

“这个是秘密”

“那你 你不是游戏公司的”

“我是啊 不过那个是副职而已”

“哈???你来教我这事情呢?你应该早就知道我是这个班的了吧?”

“是的 而且我是专门请求调过来代课的”
“为什么?”

“你终于问到正题了 因为——我是你内人啊”

=======未完待续========

阿诚哥现在的脑回路是被烧着的状态。。。。

犹如现在的我

要死 是谁发明挂科这个东西的。。。。。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