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高级女子中学(十一)

我劝天公重抖擞 天公对我吼三吼


一学期过的飞速 马上就要到期末考试了

期末考之前难得的整个班级都在好好学习的状态 

小鞠没有看着窗外发呆 小四没有偷看食谱 发卡没有四处闲逛 婷婷没有跑到美术教室假装送作业 马鹿没有打打闹闹 易嘉爱没有在上课的时候写五线谱 赵粤也停止了天天下午去健身 

总之 整个二班 空前的不正常 

要不是知道两周后期末考试 可能其他班都要报警了

考前突击考也是一个跟着一个

副科老师早不知道跑到哪里逍遥去了

比如我们的胡歌老师 本学期除了体育考试 他才算是把全班的人认齐了 

之前的体育课 从来没见过一个班还有这么多的人  

可是不用去上课对于胡老师绝不是什么好事 因为即使不上课还要天天来签到 签完到整理整理文件 他就瘫在沙发上不知所措了 只好期盼着放寒假 带着华哥出去玩 你想啊 寒假就会下雪吧 下雪就能堆雪人打雪仗 还能把自己埋在雪里 多有情调啊 不过想想 华哥可能更喜欢呆在室内 喝喝热茶 看看壁炉

想着想着就打起了哈欠 亦或是沙发+京瘫太舒服了 所以一觉就睡到了午饭后

“诶呀 糟了糟了 饭都没吃”胡歌快步走到文科办公室 一进去就见了张鲁一再刷勺子 “哥啊 你见华哥没啊”

张鲁一停下手中的动作 “华哥刚去上课了啊 你找他有事?”

“没有啊 就是 我今天本来想跟他一起去吃饭的 结果睡过了”

“哦 这几天语文教研组又发下了好几十组卷子 估计他们正审题呢”

“几十组?天啊 你们这是要累死学生啊?”胡歌作为体育生进入的大学 再加上人又聪明 高考前突击了几天 就顺利考上了 当然没有经历过题海战术

“噗 谁高考没经历过啊 ”

“她们才高一啊”

“对呀 离高考还有1288天啊”

“你们主课老师 太可怕了”翻了几个白眼之后顺嘴又问了“华哥今天正午吃的什么啊”

“我做的鱼”张鲁一又开始摆弄手上的勺子 擦得锃光瓦亮

“什么?你做的?张老师你会做饭?”胡歌一脸问号

“对呀 刚好我和霍老师都喜欢吃鱼 所以这几天我们俩天天讨论心得”

“哦哦 好吧”一脸落寞的胡歌转身出了文科办公室

“怎么了你?”霍建华看着一脸无精打采蹲在楼梯上的胡歌

“没什么 就是心烦”

“你还有心烦的时候呢?真少见 来 让我看看什么样子”

“你这几天干嘛去了 天天不见人影”慢慢的怨妇口吻

“我还能干什么 这不快期末了 都在忙啊”霍建华低着头太累 撩了一下裤子也跟着坐在楼梯上

“我不是说这个 我是说你中午 也不来找我”

“怎么了 吃醋了?”霍老师一挑眉 想笑又憋了回去“多大的人了 还能跟小孩子一样”

“你说得轻巧 明天我给你送饭 不许吃别人家的了 ”

“你送?”霍建华听完就站了起来 往下走

“诶诶 你走什么啊?”胡歌懵了 也赶快根上“我给你送饭怎么了 ”

“没事 为了吃你给我送的饭 我先去校医室开点胃药”霍老师绝尘而去

“。。。。。。。 我做的饭 有那么难吃吗”胡歌问号

 

老师把考前卷子都发下来 几家欢喜几家愁 虽然是考前的备考试卷 但是还是牵动着不少人的心

最头疼的要数李艺彤了 虽然很努力地在学了 可是还是因为底子太差 

上小学时 李艺彤可是班级数一数二的成绩 但是上初中时 他哥王凯就仗着自己是艺术生能请假出去集训 考试 就带着妹妹四处浪 

李艺彤也是年少不懂事 好好的三年初中 就浑浑噩噩的度过了 幸而考上了塞纳河 但是初中三年的学习也是十分重要的 没好好把握的李艺彤正坐在位置上愁眉苦脸的对着自己的试卷

“怎么办啊 早知道现在高中这么难 我就报个补习班了”发卡心里想着 

回到家里 也是愁的吃不下饭 爸爸妈妈也很担心 就勒令王凯去辅导妹妹

从电脑前被拽到书桌前的王凯 一万个不乐意

“这都不会 你还会什么 愚蠢”

“要不是你初中带我逃课 我至于什么都不会吗?”

“你 你现在就会怪我 我怎么给你辅导啊 和我们那时候的教材都不一样”王凯嘴上说 还是把教材翻了几遍 也把考卷上的内容 细细的画了出来

但是李艺彤的心显然不在学习上 一会挠挠头 一会扣扣手 也不能怪她 真的是因为王凯一上来就把最难的考题部分灌输给她 怎么可能学得会啊

 

期末考

终于到了这一天  学生一个个紧张的 

学霸组发挥稳定 艺术生组有备无患 

只可怜了我们后进组的同学们 一双双眼睛盯着试卷 完全不知所措

 

经历了将近一周的期末考 不死也脱层皮的

 

还好大家除了考试成绩 还马上迎来过年假期 这可是一个对于学生很长很长的假期啊

 

李艺彤拿到成绩 回家藏在书桌底部 当做什么也没发生 大摇大摆的走到电脑桌前

父母自然没有问成绩 只有王凯 悄悄地跑到书桌下面 搬开一摞一摞的同人漫画

拿起卷子 还是叹了一口气

“李艺彤 你给我进来!”事实证明 王凯是一个很好的美术老师 也是一个很负责任的哥哥

除了不会教文化课 其他都挺好的

整个寒假 除了过年出去拜亲戚的几天 发卡都被自己哥哥扣在书桌前 连父母都看不下去了

“小凯啊 这大过年的 你妹妹还不容易 放几天假就让她出去散散心吧”

“妈呀 不是 你说我在这学校里都是同事 偏偏我妹妹这么多科都没及格 她也没什么特长 还想考个好大学 怎么可能呢”

“那也要劳逸结合啊”

“好了 我知道了 我有分寸 只是不想有一天她碰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因为自己的学历 而失去机会”

“恩 那就好 你们饿了叫我 我给你们做吃的”

“诶 知道了”

 

“喂 谁呀?”发卡被卷子弄得要死要活

“我呀 你怎么了”

“婷婷桑”一瞬间就被治愈起来的发卡 坐直了“没事 我在复习呢”

“啊 这样啊是不是这次的成绩不好 被你爸爸妈妈罚了啊”

“不是我爸我妈 是一个单身狗罚的”

一边看书的王凯 拿着杂志就飞了过去 李艺彤一闪 躲开了杂志

“本来还想叫你出来的 看你那么用功”

“不不不 我可以的”发卡用恳求的眼光看了看王凯

王凯坚定地摇了摇头 口型说着“不 !可 !能 !”

发卡在这边都快哭出来了

“要不我去你家找你啊”婷婷突然说

“诶 可以么”

“当然可以 我家这边也没什么事情”

“好呀好呀好 那我等你”发卡甜蜜的挂了电话 一脸我要上天的表情

“诶诶 就算人家来了 你不做完这卷子 也出不去”王凯总是在这时候 泼上一盆冷水

==============未完待续=================

下章可能有刀片

(。-_-。)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