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与阳光(四)

伪装者X代号D机关
“哦,这次的将军看来不是你能掌控的了。”
“大使先生您的棋艺真是越来越高超了啊!”
“诶 谢谢你的夸奖,不过一会我有客人到来,而且我夫人就要购买雨伞回来了,你就为她拍几张照片 你知道的,女人老了,总是喜欢购买无用的东西和回忆过去,我也需要给她留些些打发时间的物品。”
“不不,在我看来夫人还很年轻,并没有到需要打发时间的地步呀。”
“不能说她是,因为她不是~”
“您的美式幽默真的很让人愉快啊大使先生。”
“咚咚咚。”管家推门进来“哦先生,您的客人明楼先生到了。”
嘉藤将棋子回归原位。
“您先去会晤那位明先生,那我就在这里等待夫人的到来吧。”
“哦 好的。管家你派女仆们进来给嘉藤先生加点茶水。”靠近管家时用很轻微的气声说“不要让他靠近主要位置。”
“是 先生。”管家高声回答。
“格拉姆大使,别来无恙啊,您的品味真的别具气质呀。”明楼四下看了一下大使馆内的陈设。
“谢谢,我最喜欢与有品位的人交谈了,像是随时可以提升我自己一样。”
“夸奖了,明某与有荣焉。不过您还有半月有余就要卸任归国,归国前是否需要些什么帮助,有的话,您尽管提出,在下必定竭力去做。”
“当然~我还要感谢明先生对于大使馆的帮助,要不是您的经济政策恐怕我们都要在这里吃猫粮了。”
“大使先生说笑了,这是我的秘书阿诚,您以后需要用到明某时 尽管给他提就行了。”说着指向身后的明诚。 明诚上前一步,点头示意,随后便退到房间以外守候着。
一会他问管家,“您好请问贵府的洗手间在何处?”
管家右手伸出,“右手左边的第一个走廊尽头就是。”
“谢谢。” 明诚快步走到走廊 看到一个走廊的四面外侧有两个窗户 两个窗户分别对着两个房间。洗手间对过是楼梯,他三步跑到二楼的走廊上,看到阳台外的护卫,在楼内每个角落的都有一个带着安全棍的印度守卫,还有不定时打扫的女仆,又向前走到了格拉姆的书房,看到门正开着,里面有两个女仆和一个穿着正式的男子,男子站在衣帽间的旁边,观看墙上的画作。“这个人是谁呢?看着很眼熟。”阿诚心想,又赶紧瞄了几眼整个书房的结构与杂物,便扭头下楼。

“你们听见什么声音了吗?”嘉藤向旁边的女仆问了问
女仆看到帅气的客人微笑的问向自己 红着脸答道“并……并没有听到什么,先生。”
“哦 是么?我好像听到了,小鸟的声音。”微笑着向门外刚才阿诚站的地方看去。“噢对了 这幅画很经典啊,是你们老爷收藏的吗?”
“不是的,这幅画是前两天有一个日本人送来的,好像是什么特高课的人”
“嗯?原来是特高课啊。真难得。”


“大哥 一会还有一个内部会议 您看要不要与大使先生下次再聚呢?”
“哦 是吗?”明楼转头看着大使“那我就先行告退了,下次您的卸职宴会 我一定准时到达。”
“哦 谢谢你们能陪伴我在中国停留的最后一段时间。再会。”
“再会”
回到车内
“怎么样。”
“都记得了,就是普通的建筑 大概图纸被大使随身携带,整个建筑里并没有暗道与密室,还有 刚才在大使馆的书房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谁?”
“嘉藤次郎。”
“是那个人吗?”明楼指向大使馆院子里正在拍照的那个人

“好 好的 夫人 您在稍微抬点头。”
“对对 就是这样。”
“哦 很棒 简直太美了 ”
“对手在抬高一些 把伞向后移动,ok”
嘉藤举着相机 不断的重复快门 拍摄大使夫人

“看来 这个人很受用啊。那剩下的时间。”
“剩下的时间就盯着此人。”阿诚快速接上
“嗯 回家吧。”

回到照相馆的嘉藤一边洗照片 一边清理着在大使馆内的行程和本次任务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