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高级女子中学(十)

本章亲情向 

 

小鞠的妈妈很早就去世了 她还没有感受到母亲带给她的温暖与亲情 

小小的人却难以忘记母亲带给他的味道和记忆 

因为父亲下了班还要去做兼职家教 所以小鞠5岁之前的印象里从来没有吃到过家里的饭

从她记事起 都是在幼儿园里吃的一份一份的大锅饭 可是偏偏都不合小鞠的胃口 而到了晚饭时间 父亲把他从学校接回来 买了外卖一起吃 这是小鞠仅有的欢乐时光 虽然外卖的饭依旧不好吃

但她也从不说 因为她怕麻烦 害怕爸爸为难 导致了她的胃口越来越小 吃的东西 越来越少 人也越来越消瘦 

每天早上6点醒来 小鞠把闹钟一拍 自己乖乖的搬着小凳子走到洗脸池旁边 踩在凳子上洗漱 洗漱完后 还是自己回到房间换好衣服 等着爸爸送自己去幼儿园 因为父亲要赶回学校 所以小鞠基本上都是第一个到达幼儿园的 有时候比老师来的还早 

这样日复一日 平淡的生活中 小鞠也渐渐的成长 常年没有办法吃到家里的饭

有天小鞠放学写完了作业 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电视上播的是一家人在做饭 电视上的妈妈用电饭煲炖着汤 小鞠眼睛一下子就放了光 对着电视越贴越进 直到在一旁改作业的靳东说 “别离那么近 会近视的!”

“爸爸 你看 电视里有人在做饭啊”小鞠扭着头看向爸爸 还指着电视里的餐桌

“恩 小鞠你饿了 冰箱里有面包我给你热热”靳东头也没抬

“不是的 你看 电视上在煲汤 还有很好吃的米饭啊!”

“恩”靳东顿时愣住了 电视上一家人其乐融融 饭菜的香味 仿佛从电视飘了出来

“爸爸 你说妈妈回来了 是不是也会给我做好吃的米饭”小鞠一脸期待的看着靳东

“恩 会的”

“真的么 妈妈真的会做那么好吃的米饭吗?”

“会的 小鞠 明天我们在家吃饭好不好 爸爸给你做好吃的”
“嗷! 好!”小鞠开心的跳起来 靳东赶忙抱住 怕她摔倒 更是怕让高兴中的女儿看到自己的眼泪

 

靳东自己也觉得亏欠女儿的太多 失去的太多 从小鞠小的时候 就让她失去了品尝家的味道的权利 原本洗菜都不会的大老爷们 也开始洗手作汤羹了 从家常菜开始学起 一点一点的学习西餐 甜点

每天晚上等小鞠睡着以后就在厨房尝试着做东做西的 觉得好吃了 第二天才做给小鞠吃 也把小鞠本身就刁钻的胃口宠的更加挑食 除了家里的饭 哪里的都不愿意吃

也愁坏了靳东 这以后女儿要是嫁了人 对方不会做饭或者做饭不好吃 那怎么办啊 父亲总是想得太多

幸而小鞠不负父望的 找到了林思意这个小厨神 先不说小四对于食物的爱好 就凭她从小就自己做便当 和以后想做一个厨师这样的梦想 手艺自然差不到哪里

小鞠也常常吃小四做的便当 而小四也是天天变着花样讨好小鞠 可是靳东他不知道啊

所以某一天

“小鞠啊”

“恩 怎么了”

“你看 明天就周末了 要不要让小四来咱家吃顿饭啊”

“明天 可以啊 不过 爸爸 你有什么事吗”

“没有啊 就是简单的吃顿饭而已 吃完你们俩出去玩就行了”

“恩 那行 我给她说”

 

然后小鞠拿起手机给小四打了个电话

“什么?你爸爸?明天?让我?去你家吃饭?”

“对呀 你怎么那么惊讶?”

“不是的 你确定?”

“你不来啊 不来我挂了”

“不是不是 我太激动了 明天我穿什么去 我要不要带点什么 明天几点?”

“诶呀你好多问题啊 该吃饭了你就来就对了 吃顿饭而已 紧张什么”

“不行 我 还是 那明天我看着办了”

“不过看我爸的样子 好像是有点事情 具体什么事 明天我再问问 看看能不能打听到什么”

“好好好 你这么一说 我又紧张了”

“你好啦 么么哒”

“恩 么~明天等我”

 

可真的到了第二天 小四站在了小鞠家门口时如临大敌 连敲门的勇气都没有了

左看看右挠挠的 还是小鞠给他开了门拽他进来的

“额 叔叔好这是给您带的礼物 ”

“来就来了 还客气什么 坐”原本打算留到小鞠结婚前的客套话 全在今天用上了 靳东心里这个别扭

“恩 没事”

“小四啊 你会做饭吗?”

“啊啊 我会的 来叔叔 我帮您”

原本想看看小四会不会做饭 以后会不会饿着小鞠的靳东 看到从刀工 到火候的把握 再到调味 小四如行云流水一般的熟悉  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

饭做好了 三个人坐下来 准备开饭 但是小四坐立难安 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只好拿起筷子

还是靳东先打破了尴尬“小四啊 不是叔叔想难为你 只是小鞠从小挑食 也不爱吃外面的饭 我就担心有一天我不在了 谁能好好疼她”

“爸 你说什么 你还年轻”小鞠顿时心酸了起来

“叔叔 我会的 为了小鞠 也为了我们 我以后想去学习关于餐饮方面的学科 至少 我能很好的保护小鞠”

“恩 那我就放心了 来 快吃 吃完了 你们俩出去玩腾地方 我要备课了”

“好的好的”小四高兴的说

 

吃完鞠婧祎拉着林思意就去逛街 

“怎么样 我就说了我出马没什么问题的”

“那刚才是谁站在门口 进都不敢进的啊”

“我 我那是不知道进门该说什么”
“诶呦 你看看 说什么都紧张的忘了 还吹呢”

“没 没有啊”

“不过 三个人吃饭 就是比两个人吃饭香多了”

“你个小馋猫”林思意伸出指头 刮在小鞠的鼻尖

 

============未完待续=======================

没什么原因 昨天看了一部动漫 哭成狗 名字是《闪电与天真》是父女亲情向的

推荐大家去看看

和东哥与小鞠的人设一样 我就用了其中的一小段 

不过结局是好的  简直心疼

下章胡霍发小糖~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