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与阳光(五)

伪装者X代号D机关
嘉藤视角

为什么要接这次的任务呢?
不管他自己有多不愿意,但是每次看到结城从军部回来的时候,总是会自己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一整天修改之前的计划。
不用想也是军部那边又在找麻烦,竟然认为在战斗时期还要遵守着可笑的武士道精神,认为间谍是可耻的,情报是无用的。
眼前是充满自信,自认绝对不会被抓到把柄的外国间谍,身后则是虎视眈眈想彻底消灭D机关的日本陆军。

危机林立的战时,陆军上层每天都在浪费着情报资源,而作为情报一线的D机关,理所当然的被其他部门孤立,也视结城中校为眼中钉肉中刺。

在牌局上,三好教过自己,不管怎样绝不能成为joker

在任务里,结城教过自己,不管怎样 不死 不杀

当自己被结城救赎的那一天起,他就默默地成为结城追随者,这一点他自己也没想到。
“是该动手了。”说给自己 也说给在窗外伪装的波多野
“哦,是吗?好的 那您请明天到大使馆这里吧。好的,麻烦您了。”管家挂下电话转头向沙发上的人说“先生,嘉藤先生说照片已经洗出来了,明天亲自送过来。”
“好 知道了。”大使看着匿名信正觉得自己姓名收到了威胁,却也说不出来是哪里出了问题,别人怎么会知道black note 在他这里,想着最近接触过的人里面有谁会对自己造成威胁。
“您好 今天大使先生身体不舒服,所以请您去书房等待一下。”
“好的。”把手中的传感器贴到进门的柱子上 走进书房里 默数管家离开的脚步声一、二、三 数到第三下的时候
跳了起来,首先将棋盘的暗格打开 连旗子的内部都翻了一遍,并没有找到可用的图纸。
那么?看到了墙上新挂上去的那个油画 果然是这个。
耳朵贴近画后面的保险箱,转动了几下 立刻开了。
有一本日记,手中拿出微型摄像机一边照一边侧耳倾听,门外的传感器突然急促起来。
“滴滴滴滴滴滴滴。” 门开了

大使夫人缓缓地查看四周,只看到嘉藤独自站在窗口背对着她。 “嘉藤先生?”

“哦 是夫人啊,您好。”礼貌的鞠了一躬

“不好意思,大使先生急病卧床,只好派我来招待您了。听说照片洗出来了。” 夫人神色有些飘忽不定。

“哦 是的,我给您看。”精美的照片展现在她的面前,可她的容貌依旧僵硬。“夫人如此的魅力四射,照片也无法描绘出你全部的美貌。”
“哪里,真是感谢,看来您真是一位优秀的摄影师。”夫人神情缓和了不少,又低下头私语“也许是我搞错了。”
“恩?什么?”
“哦 没什么。”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当今的形势,说到战争,夫人明显亢奋了起来。 “你不懂,现在日本军国主义对于中国大陆做的事情有多么丧尽天良。”
“额 夫人”
“不好意思 ,我有时真的很难控制自己的心事,我知道你是个好人,对不起嘉藤先生。”
“没事的。请不要放在心上,在下还要回照相馆,我就先告辞了。”
“好的,那就等告别酒会的时候再会了。”
拿起帽子我走了出去,回到照相馆,今天整个大使馆的人都不对劲
先是大使的抱病在身、又是夫人的言辞闪烁,还有没有人看管的书房,难道他被怀疑了?
是谁走漏的风声呢?
难道?
被出卖了?
等等,如果是被发现就不会是他今天还能活着出来了。
外面敲了三下房门
“熟了的鸭子 飞走了。”
“什么。”不会的,大使早已独自离开
“到底,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站在暗室里思考着,那么图纸在何处?
不会是,那三日后的大使卸任欢送会又是?
大面积的人流出入大使馆,原来?
“对了。”是这样啊。
我抬起头 看着手中的 胶卷



“大哥,匿名信寄过去了 ,大使已经撤离,图纸应该还在大使馆内,是否要取。”
“那当然,不过不是现在,狐狸的尾巴还没露出来,怎么能收网呢。”收起报纸 的明楼嘴角上扬




“阿诚哥~带我去吗!”像一只树袋熊一样抱在明诚身上
“这 不好吧 我要以经济司秘书处的身份去,带你 不合适呀。”
“那我只能和上司一起去了。”坂本委屈的撇撇嘴
“上次你的油画送过去 大使馆有什么反应吗?”
“啊 他们没什么反应啊 就说了谢谢。”
“嗯 ,最近你那里很忙吗?这几天都不见你人影啊。”
“忙 忙的要死 这几天除了之前第三站区密码本事故的善后工作 还要妥协军部之间的罅隙 。”
“嗯 那你倒是挺累的。”
“所以 我还是过几天打报告申请回国吧。虽然舍不得阿诚哥你…”
“诶”阿诚假意叹了口气 作挽留之意 “你这小少爷啊 ”
“阿诚哥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你说什么?”
“哦 没什么。”坂本 放下双臂 “那我先回去了”
“嗯 回去吧 后天见”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