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与阳光(三)

“哦 美丽的小姐,你这么优雅又可爱,为什么不同我一起前往美国呢?” 大使在舞会中用同样的诱饵欺骗着一个又一个的年轻女子
“是格拉姆大使吗?您好。”明楼对着和舞女调情的人伸出了右手,“在下经济司负责人明楼。”

大使被人打断聊天并不高兴 但是看到对面的人衣着与气质不同于一般人 也悻悻地伸出右手“您好。”

“听说您任职期就要到了,真是可惜 没有早点遇到您 和您探讨一下当今社会经济的发展。”

明楼在舞池外和大使交流,明诚正带着坂本刚刚进入宴会。
“阿诚哥,你看 那是不是你大哥。”

“是的 今天毕竟是经济司主办的舞会,带你来 也正好见见检察署的长官 和他们搞好关系 至少能多个保护层。”

“好的。”

和大使谈过话后 又互相邀请了一下对方,订好了下次见面的时间 ,明楼正要转身离开。却看到跟在检察署长官身边虚与委蛇的坂本

摇摇头 叫上阿诚离开
两人上了车
“查清楚了,确实在大使馆内 ,下个月格拉姆卸任是个幌子 目的就是护送图纸,上面的意思是 只要保护图纸安全进入美国境内。”阿诚坐在驾驶位置 看着表说道

“好,那我们在坚持一个月。不要让无关紧要的人打扰到大使先生。”

“在您看来 好像不是很满意这个任务。”

“那到没有,只是不满意他们的大使而已,一个大腹便便的暴发户。”

“大哥的意思是。”

“没错 只要护送好图纸不就行了。”

“小少爷那边怎么样了?刚才看他聊的风声水起的。”

“我正让他和检察署的上级交涉,可以的话希望能利用他的关系把特高课手中防卫科的权力转移一部分到检察署,毕竟握在我们手里总是比握在日本人手里安全些。”

“嗯,很好,回家吧。”

“是。”

隔天 坂本带着阿诚来到了画展 两人都是油画爱好者 不停的游走于各个作品前

“这幅作品不管是色调搭配还是构图技巧都不错 就是缺少了 作品本身的内涵,毫无生气。”坂本进入到油画的世界就完全出不去了,而阿诚心不在焉的走到坂本身后,看着他手中的画作 “还不错,颇有点十七世纪勃朗伦的特色。”

“手法是学的很像,临摹毕竟是临摹,丝毫没有纪念碑似的气魄。”

明诚似乎回想起什么“你不是最喜欢勃朗伦的《夜巡》吗?”

“是的,除了本身画的技术水平意外 很少有画家能画出射手与保安倾巢而出的画面,激动人心有忐忑十足。”

“看看 果然说道油画方面 你又要激动了。”

“阿诚哥你别笑话我,我也就这一个爱好了,对了,今天还要帮我选幅画作,我要送给美国大使。”

阿诚笑容僵了一下“你是说?美国大使格拉姆?呃…你送他?”阿诚顿时起了怀疑 眼前这个人是否真的是无意间和他的任务扯上了干系,还是自己以前完全没有注意到过 隐藏在自己身边的还有一颗巨型的定时炸弹。

“对呀^_^ 他不是下个月马上就要卸任回国了吗?送他点东西搞好关系,以后要是去美国旅游,不是还能有个帮衬。”坂本说的一脸无害

阿诚也在不断腹议 这个人真的是如此单纯吧 也许自己真的想多了。

走出展览馆外,坂本兴奋的抱着一幅油画,向阿诚道别,单独上了车,明诚也暗自回了家里,大哥并不在家,他总算能休息半天了。
整个人摊在沙发上 裹着一层薄薄的被子。

———————————————————————
昂 写的太正经了 都不好意思写肉了( ´ ▽ ` )ノ
但是不写又对不起我这么污
还是写吧
(学生党慢更)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