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亮衍生/于陆】昨日骄阳(六)

平生 @平生339  视频配文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9054351


cp 吕云鹏x肖童

   吕云鹏x侯亮平

 

“今天回来吃饭吗?”

“可能回去的有些晚。”侯亮平坐在车里,看了看表,“晚上还有两个人要审,你放冰箱就行了,我回去吃。”

“行,那我等你。”吕云鹏用肩膀夹着电话,把菜一个一个放进冰箱。

“你别等了,早点休息吧,我回去都不知道几点了,太晚睡你又休息不好。”

“没事儿,反正我也失眠。”吕云鹏躺沙发上,伸着懒腰。

“你可别没换睡衣就躺沙发上啊。”

吕云鹏听着赶紧坐起来,四处看了一下,“你没在家里按什么摄像头吧。”

“我又不是变态,谁会在自己家里按摄像头啊。”侯亮平在电话这头差点笑出声,“那说明你现在正翘着二郎腿,没换睡衣,四仰八叉躺在新换的沙发上,打算看电视,是不是。”

这一连串完全符合现在自己情况的描述,让吕云鹏毛孔微张,“你真没按摄像头?”

“咱俩都在一起六年了,我还能不知道你什么样子吗?”

“行,我去换,你注意安全,回来给我说一声。”吕云鹏走进卧室。

“好的。”侯亮平挂了电话,旁边一起蹲点的赵东来不满的撇撇嘴。

“真是人比人啊,气死个人。”赵东来放下望远镜,“同样是蹲点,怎么我连个关怀都没有,回到家有的人开开心心,我就只能孤孤单单。”

“诶,赵局长有名的会撩,怎么还单着。”侯亮平笑的一脸幸福,根本体会不到赵东来的委屈。

“感情天注定,没遇上对的呗。”

这次公安局和检察院合作逮捕贪污腐败人员的案子,已经准备收尾,连续作战的侯亮平也终于能放个小假,心情愉快。

“连续破获的几起大案要案,也真是辛苦你们了。”侯亮平对着赵东来道谢,“检察院人手不够,天天麻烦你们调来调去。”

“提什么谢啊,职责所在。”

从抓获嫌疑人到提审结束,侯亮平都是一刻不闲,马不停蹄。等全部忙完到家,已经凌晨三四点了,他打开家门,黑漆漆的一片,还没回头关上房门,就被吕云鹏从身后抱住。

“累了吧。”好听的声音自耳边传来,吕云鹏顺手把侯亮平的包和文件放在玄关处。

“嗯,好累。”侯亮平回过身也挂在了吕云鹏身上。

“吃饭吗。”

“不吃了,想休息。”

“好,那我们休息。”

第二天吕云鹏早早的出发要去实验室,侯亮平还没起床,但是已经味道了厨房飘过来的香味,懒洋洋的翻身继续睡,“叮”微信提示音让他震了一下。

“情人节快乐。”不用猜也知道是谁发的。

“情人节快乐。(*^_^*) ”侯亮平笑着吧手机塞到枕头下面,继续睡。

----------------------

吕云鹏看到面前的u盘,神情恍惚,这个u盘是从明山寄过来的,发件人是肖童原来的下线。看完之后,他即刻申请回明山,继续卧底,却被一纸文件拒绝了,他赶紧驱车赶往滨山公安局。
“他付出了生的代价,换回了情报,凭什么不让我继续调查下去。u盘内容涉及到我们当年所查的案件,我猜的没错!楚门还有吴家,还有他们现在遗留下来的研究所,都有问题。”吕云鹏激动的拍着桌子。“我就说当年欧阳家为什么会突然进行海上交易,这就是声东击西啊,肖童的死,也是他们一手策划。”
“我们已经在调查了。”滨海市的公安局长赵书青很认真的跟吕云鹏说。“我希望你能冷静。”
“根据我对楚门的了解,可以帮你们。”吕云鹏沉下气,对着他说。
“你现在应该呆在滨海受到保护,不能再去犯险了。”

“请你相信我,我能办到。”

赵书青犹豫了,确实吕云鹏的成绩有目共睹,一个从未受过任何专业训练的化学教授到扮演一个阴谋诡诈的毒枭,再到成为帮助警方破获大案的特情,每一项他都完成的非常出色,但同时,他失去的太多了。“可是,任务十分危险。”

“事到如今,我还有什么好怕的。”

赵书青也无话可说,只是指了指他左手的戒指。“你也该有你自己的生活了。”
-----------------------

“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做特情是为了他,所以我从没有阻碍过你。”侯亮平面对着吕云鹏,但这是他第一次看不懂吕云鹏的心思,“可这次你的任务是进入缅川金三角,比原来危险数倍。”

“做特情哪有安全的。”吕云鹏仰着头,回避着侯亮平的审视。

“如果我说我希望你不要去呢。”

吕云鹏又低下头,摩挲着左手的戒指,这个戒指是他和侯亮平确定关系时买的,推荐戒指的售货员是个小姑娘,看着他俩一边挑,一边脸红微笑。

“先生,您看这一对怎么样?非常适合你们俩!”显然这个小姑娘有些激动。

“你怎么知道是我们俩要戴的,万一是给别人挑的。”侯亮平问她。

“眼神是藏不住的,两位这种眼神,除了恋人关系,还会有其他关系吗?”

“好了,就这一对吧。”吕云鹏大方的牵起侯亮平的手,拿着盒子就去结了帐。思绪又回到这里,吕云鹏摇了摇头,又看了一眼闪着光的戒指,什么也没说,默默从手上取下了戒指。

侯亮平看在眼里,“其实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就认错了吧。”侯亮平回忆起来,在机场见他的第一眼,吕云鹏在原地愣了很久,才默默地把充电宝借给他,当他开机时,滴滴司机已经取消了订单,站在一旁的吕云鹏问要不要送他,多么久远的回忆,现在又被翻了出来,侯亮平开始为自己的感情感到可怜。

“不,我不会认错的。”像是被戳到痛点的吕云鹏站了起来。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们俩长得很像,所以你才会认错。”埋藏在心底的秘密,宣之于口,侯亮平在感情上比谁都通透,他怎么会不知道肖童的存在,他也一直承认自己是爱吕云鹏的,这并没有什么矛盾,可这么多年来体会到的幸福感,在这一刻有些动摇。

“我说了我不会认错,你不仅是在怀疑我,你这是在亵渎你自己的感情。”吕云鹏提高了声音。“我知道你是侯亮平,我也知道你不是肖童,我能分得清清楚楚。”说完他转头就走。

“我舍不得你。”侯亮平冲着吕云鹏的背影说着,然后他能做的,只是站在原地,等他回头,但吕云鹏并没有回头,而是径直走了出去。

 

------------------------

赵东来过来开会,无意间看见办公室里的侯亮平,敲敲门走了进去。

“这小长假还来加班,你够敬业的啊。”

“别逗了。”侯亮平毫无意趣的翻着面前的打印纸。

“你家那位呢?”赵东来敲敲桌子故意发问,其实刚刚开完的会他也知道了吕云鹏的去向。“吵架了?人走了?你也不拦着点。”

“他要走,我拦得住吗。”侯亮平摇了摇头,很久没有这种失落感,像是数九隆冬的湖面,结结实实的结了一层冰。

赵东来在一边怂恿着,“侯局不是挺厉害的嘛,当初上演美国大片,高速路上截市委书记前妻,那胆子哪里去了?”

“你可别笑话我了,个人情感问题和工作问题能一样吗。”

“你就是当局者迷。”赵东来抱着胳膊坐在椅子上,“达康书记还让我跟你学习学习呢。”

“学什么啊?”

“学你身上那股劲儿,一股翻天覆地的劲。”

“达康书记这是夸我还是损我呢?”侯亮平抬起头。

“先别管这个,你就真不去拦着他。”

“他在做正确的事,我相信他的选择,”侯亮平顿了一下,“更何况,这件事不解决,我们俩可能会一直活在假象里。”

“那行吧。”赵东来打开公文包,“可这件事你还真的不能不管。”拿出一个文件,递给侯亮平。

“这是?”

“这次的跨国案,有一批毒品流向我省,所以咱们省也需要派人参与,你说派谁好呢?”赵东来笑着说,“所以我说嘛,这感情都是注定的,你不想去拦,逼着你去拦。”

侯亮平浏览着文件,把手机递给赵东来,“快,快给我订个机票!”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