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亮衍生/于陆】昨日骄阳(五)

平生 @平生339  视频配文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9054351


cp 吕云鹏x肖童

     吕云鹏x侯亮平


肖童拖着沉重的身体,陪着欧阳兰兰在镇子上吃东西,忽然间他看到一晃而过的吕云鹏,他以为是他看花了眼或是复吸之后出现的幻觉。

“怎么了?”欧阳兰兰又把手圈在肖童脖子上,“看什么呢?”

“没事,有点累了,我出去抽根烟。”

“在这里抽嘛。”欧阳兰兰还是不愿放手。

“不行,你怀孕了,不能闻到烟味。”肖童陪着欧阳兰兰做戏,把她的手放下,出了店门口。

肖童寻觅着刚才的身影,满街的人却看不到熟悉的那个眼神。他回头,被拽进拐弯处的一个巷子。

“嘘,抱紧我。”吕云鹏死死的抱着肖童,许久不见的恋人带着深切的思念,想要把肖童揉到自己的身体里。

“我只有两分钟的时间。”肖童也同样回应着拥抱。

“你再忍耐一下,今晚就动手。”

“欧阳天今晚在海上交易,你把消息传达到了吗。”

“传达到了,警方已经布控,但是这个消息可能是假的。”吕云鹏注意着时间,轻轻放开肖童,“他可能会利用海上交易金蝉脱壳,你要跟紧。”

“好,有新动向,我立刻上报。”

“注意安全。”吕云鹏拽拽肖童的衬衣,消除掉刚才拥抱的痕迹,依依不舍地把肖童目送出巷子。


当天晚上,吕云鹏躲在码头不远的集装箱旁边,他要去迎接自己的英雄回来,他要让肖童出了码头第一眼就看到自己。过了今晚,肖童的任务完成,他就能回归正常人的生活。他们俩要一起远走高飞,去哪里都好。不是,是越远越好。只要有肖童,自然哪里都是好的。吕云鹏时不时低下头看着手表,就像小时候期待新年钟声一样。

欧阳兰兰眼见着肖童从远处奔来,带着警察抓捕自己的父亲,她一下崩溃在原地,自己所爱的人,看向自己的眼神充满了仇恨。“完了,全完了。”一把抢过身边保镖的枪,向着肖童的胸口扣动了扳机。

“砰”

枪声传到吕云鹏的耳边,他刚刚点燃的烟掉落在水泥地上,下意识地朝枪声方向跑去。

肖童从台阶上跌落,胸口的鲜红渗出衣裳,蔓延在空气里的血腥味四散开,他直直的躺下,右手想拽住手边的栏杆,却因为渐渐消失的意识而抓了个空。他慢慢地感受不到心脏地跳动,甚至感受不到冰冷的地面。眼睛已经挣不开,但好像自己是被抱了起来,这个拥抱那么熟悉,那么温暖。

“忘了我。”这是肖童附在吕云鹏耳边说的最后一句话。

---------------

“我想把他的警服带回去,埋在老家,可以吗?”吕云鹏躺在病床上,问着陈海。

他昏了两天,从太平间出来就晕倒了,狠狠的跌在走廊中央,昏迷期间只能靠葡萄糖维持着,隐隐约约觉得肖童跟他说话了,说的很多,好听的声音灌满自己的耳朵,身体摇摇欲坠,就像站在悬崖的尖上,不管向左向右都是万丈深渊,面前一个模糊的身影,像是肖童,可他看不清也摸不到,想伸出手去触碰,自己却先坠了下去。可刹那间,什么都消失了,没有悬崖,更没有肖童。

当他醒来时有些恍惚,他忘记了晕倒之前,自己有没有把肖童面前的白布盖上去,也忘记了梦里肖童跟他说了什么。

“当然可以,还有什么要求吗?”陈海拿着纪记录本一项一项的记录着。

吕云鹏沉默了良久,“我想像我哥和肖童一样,做一个特情。”

“你一直都是一个特情。”陈海把文件放在吕云鹏病床上,“已经帮你申请了,等你出院可以用这个新身份,继续潜入。”

“谢谢,你们检察院这次也帮了大忙。”吕云鹏想打开文件看一看,却被陈海扣住了。

“文件内容你看完,绝不可以泄露。”

“规矩我知道。”

陈海安心地放开了手,“这次追悼会,因公殉职的都被评定为烈士。肖童他.....”陈海看了看吕云鹏的表情,担心会刺激到他,“众人会记得他这个英雄的。”

“记得有什么用,他再也回不来了。”吕云鹏看向窗外,他发现自己远比想象中的要冷静,有种彻底失去之后的大彻大悟,毕竟他还要活着。活着,才能找到他和肖童真正的敌人,活着才有机会报仇。

“这几日你好好休养,我要回汉东了。”陈海也有些难过,站了起来,准备道别。

“那这边?”

“这你不用担心,我推荐了一个可靠的人,是最高检的,马上就来上任。你要和检察院打交道,都可以通过他。”

“好说话吗?爱打官腔的我可谈不来。”

“放心吧,你们俩一定投缘。”陈海排着自己胸脯保证。

-------------

吕云鹏出院后,什么也没做就先跑到肖童的墓前。带着酒,带着花,也带着残缺不全的自己。

墓碑上没有照片,没有家人,干干净净。吕云鹏拿着湿巾,把肉眼看不见的灰尘也擦了个遍,擦完以后坐在墓碑前盯了好久,他也是刚出院,体力流失严重,还没怎么动弹就有些气喘吁吁。

他背靠着墓碑,眺望远方,“这里景色还不错,我刚才上山的时候,没....没有车,我自己走上来的。”

吕云鹏有些局促,就像他第一次见到肖童那样,说话甚至有些结巴,他也只好像第一次见肖童那样,把酒瓶盖打开,灌了自己一口,缓解自己的局促,“欧阳家被一网打尽了,都是你的功劳,我现在也是特情了,咱俩现在同行呢,不都说同行是冤家,你是不是更烦我了。”

“走一个”吕云鹏拿起酒瓶在地上磕了一下,“我嫂子的病反反复复,我现在还不能回去看她们,不能再让她们掺合进来。瑶瑶长大了,自己照看她妈妈。”

“说起来,你比瑶瑶大几个月,结果瑶瑶叫你童哥,叫我二叔,你不知道我那个时候多尴尬。”吕云鹏什么也没吃,只是喝着酒,酒劲很容易就上头了,让他有些激动,咧开嘴笑着说,“我那个时候觉得,我突然老了,可跟你在一起,又觉得自己年轻了。”越说越来劲,把能想到的过往,都悉数回忆了起来,这一刻美好并不是转瞬即逝。

“我对不起我嫂子和瑶瑶,我更对不起你。”吕云鹏笑着笑着眼泪就滚落下来。鼻腔里,口腔里除了酒的辛辣,就是咽不下去的苦味。

“我为什么没有把你锁在家里,不对,你那么聪明,一定能逃出去的。你想做的事没有做不到的。”

吕云鹏把脸贴在墓碑上,他泛着酒劲的面颊,滚烫滚烫,墓碑冰冰凉凉,“可你为什么就不能再陪陪我呢。”

“我不舍得让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呆在这里,可你就狠心把我一个人留在世上。”吕云鹏站起来,看着渐渐暗下去的天色,往嘴里倒进最后一口。

“对不起,我不可能忘了你。”

-----------------

“喂,猴子你到哪里了?”陈海回汉东回的匆忙,有些事情还没有交代清楚。

“诶呀,我到了到了,这不刚下飞机,刚打开就看见你十几条的未接来电。”侯亮平拖着行李箱在机场外面打车。

“单位给你安排的住所。”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不是路痴,并且我有导航。”

“那交接任务?”

“我一会把行李放回去就去交接。”侯亮平有些心急,手机本来就没剩多少电,还被连环夺命催。

“行,那祝你顺利。”陈海还是觉得不妥,挂了电话又赶紧致电了明山那边的纪委部门,把情况都一一告知。

还没出机场门,手机的关机提示就闪在了他眼前。

“完了我刚叫的滴滴!”侯亮平赶紧左找右找,刚好看到一个人拿着个充电宝在往停车场的方向走。

“不好意思,我手机没电了,能否借用一下您的充电宝?”

那人摘下墨镜,盯着他有些惊愕。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