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亮衍生/于陆】昨日骄阳(三)

平生 @平生339  视频配文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9054351


cp 吕云鹏x肖童

     吕云鹏x侯亮平


肖童坐在镜子前面,今天是他拆纱布的日子,从早上起就一直期待着能赶紧从黑暗里面解脱出来。

吕云鹏小心翼翼的帮他一层一层的拿掉,“怎么样,你眼睛能挣开吗?”

肖童眯缝着,光线穿过眼皮进入眼睛,病房内拉了两层窗帘,但他还觉得有些刺痛感,模糊的世界渐渐展开在他面前。“我,看到了。”

“能看见了,还疼不疼?清楚不清楚?”吕云鹏掰着肖童的脸,左看右看。

“你要是不靠这么近,我还能看得更清。”肖童用手把吕云鹏的脸推开,笑着回答。在医院呆了这么久,可算看清楚自己住的地方了,四白落地的墙面,米黄色的灯罩,还有床头的几束鲜花,一边看嘴角一边上扬。

“还好这个手术危险系数不高,不然我真的要天天守在病房里了。”吕云鹏开始在旁边削起了苹果。“你是不知道,我嫂子快生的时候,我哥也天天这样往医院跑。”

“诶呀,你好好说话。”肖童差点想把枕头甩过去,“你过来,看一下。”

“看什么?生个病脾气还见长了。”吕云鹏赶紧左右瞧了瞧。

“我没什么变化吧。”

吕云鹏放下手中的东西,认真的观察起来,“没有啊,就是眼睛有点肿,估计过两天就消下去了。”

“哦哦,那就好。”

“不过这眼睛一肿,我着特像个明星,你知不知道有个演员叫陆毅。”

“知道啊,长挺帅的。”

吕云鹏摆摆手,求生欲很强的赶紧接道,“不不不,没你帅没你帅。”

“不过明天小峰的生日我可能参加不了了,医生说最近这几天还是不要见强光的好。”肖童低着头,摆弄着病号服上的口袋。

“没事,等你好了也等我哥回来了,咱们再给小峰补一个。”

“嗯。”肖童点点头。

-----------------------

早上莫名接到吕云飞快递的时候,吕云鹏已经感觉到不太对劲了,快递盒子里面放了一块劳力士,除了这块表什么都没有,而且明显这个表,是被人带过一段时间的。看看发货地,云南明山海关。明山?

“二叔咱走吧,我妈我姐都快到酒店了!”小峰在身后催促着,打断了吕云鹏的思路。

“哦哦,走,我问问你干妈出门没,顺带捎着她。”吕云鹏开始给江伊楠打电话。

“我收拾好了,你来吧。”江伊楠接着电话。

“诶,你,你声音怎么了,怎么感觉好像是哭过了?谁欺负你了?”

“没事,刚才看了个电视剧,正难受着呢。”

“你就是爱哭,好了,下来吧,我们到了。”

进入电梯的江伊楠握紧了双手,指甲狠狠的扣在手背上,要用疼痛赶紧平复自己的心情,从12楼到1楼,她赶紧消化掉组织上传达的消息。

吕云飞牺牲保护吕云飞家人动用肖童。“叮,一楼到了”。

“干妈你手怎么了?”小峰从后视镜上看到江伊楠手上的红印。

“没事,猫挠的。”

“你还养猫了?”吕云鹏觉得有趣,“你还能养猫,你不是仙人掌都养死了吗?”

“野猫行了吧,好好开你的车!”江伊楠给了驾驶座的靠背一巴掌。

因为吕云飞和肖童都不在,生日宴上也热闹不起来,虽然吕云飞又献唱又送礼物的,但小峰明显没有那么兴奋,还好他准备了饭后节目。

“伊楠啊,一会你先送嫂子回去,我和小峰瑶瑶我们出去一趟。”

“不行!”江伊楠回答的声音有些反常,她也察觉出来一丝危险的气息,“天太晚了,你又喝了酒,怎么开车啊。”

“这不是有瑶瑶呢。”

“我会开我会开!”瑶瑶激动的举起手,“干妈,我们就出去一会儿,就一小会儿。”瑶瑶拉着江伊楠开始晃悠,“我的车技绝对安全!”

“那,我先送嫂子回去,你给我发个定位,我一会过去找你们。”江伊楠没辙,只好先稳住。

“耶!我们走。”

看着三个人的背影,江伊楠赶紧发消息给局里,让他们派人过来,这个时候她心慌的厉害。

“伊楠?怎么了?你不舒服?”

“啊,嫂子,没事,咱们走。”一路上江伊楠感到越来越不安,所以她把人送到之后,飞快地掉头,去找吕云鹏他们。

但她还是来晚了一步。

她看到的,是被救护车拉走的瑶瑶,是中弹的小峰,是几近昏厥的吕云鹏,是枪战后同事倒地的疮痍。

---------------------

“我希望今天谈话的内容,你一定要做到保密,你刚刚经历的一切,是国际贩毒集团对你们一家的打击报复行为。”欧庆春作为此次行动的责任人之一,她来告知吕云鹏所有情况。

“我大哥他不是,他不是商人吗,他做生意的。”吕云鹏慌张的眼神,无助的问着面前的欧庆春。

“你别着急,你的大哥吕云飞同志,其实是我们警方安排打入国际贩毒集团的警察,而且我们得知,吕云飞同志,已经牺牲。”

吕云鹏跌跌撞撞的冲向走廊,无法呼吸,只有胃部在一点点痉挛,干呕却什么也吐不出来。

“云鹏,你。”江伊楠她们跟在身后,怕吕云鹏想不开。

“你别过来,别跟着我!”走了两步却跌倒在走廊。

吕云鹏醒来时,躺在警局的一个会客室里,身上裹着一个毯子,他猛地一下坐起来,头微微有些眩晕,刚才昏倒时磕住的膝盖也有些肿。

他拿起电话,此时此刻他无比脆弱,只想见到肖童。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

不会的,他不会不接我电话的,又打电话给肖童的主治医生。

“其实肖童那天拆完后就可以出院了,他昨天晚上办的出院手续,对,我现在也不清楚他去哪里。”

挂了电话的吕云鹏愣在沙发上,前天就可以出院?他骗我,为什么要骗我?联想起最近发生的一切,身边人一个比一个反常,吕云鹏掀开被子,推门出去。

 

“你凭什么把肖童也搅合进来?”吕云鹏冲进会议室,指着欧庆春大声喊。“你不知道那些毒贩的手段吗?你不知道会对他以后产生什么影响吗?”

众人惊愕,并没有人给他透露肖童的去向,可他咬定了肖童的失踪跟这个案子有关系。
“可这是任务,他也心甘情愿的接受了这个任务。”欧庆春此刻也觉得不妥,但箭在弦上,若是没了肖童这个线人,再往下想深度追寻就更难了。
“那你就放着他去犯险?我算是知道了!你们丝毫没把他当人看!”
“云鹏你先冷静。”江伊楠按住吕云鹏,“这次行动我们都是有报备的,肖童的安全我们也会尽力保证,你只要安安静静等待。”
吕云鹏高抬起胳膊,挣脱开江伊楠的手。
“我哥怎么死的?小峰怎么没的?你告诉我,你说啊?”
江伊楠心中有愧,保护吕云飞一家是自己的职责,朝夕相处之后更是有了家人般的感情,可这些变故,确实是自己不可推卸的过错,她诚恳的看着吕云鹏,“肖童是个好孩子,他不会有事的,我向你保证。”说完,眼泪也开始止不住的流。
吕云鹏自知不可扭转,“好,我冷静,若是肖童安好,我愿意等。”
但吕云鹏是何等人物,他怎么会坐以待毙,第二天他就避开所有人,改头换面的从滨江飞到明山,他经历了无数次的与毒贩交涉,逃离警方的控制,终于能打入楚门进行调查。
当吕云鹏作为代表来进行楚门与欧阳家聚会的时候,他看到了期盼已久的面孔。
站在欧阳兰兰身边的肖童,看到吕云鹏时也无比惊讶。

“您就是楚门负责研发天宫二号的王先生?”欧阳兰兰主动的过来打招呼。

“您好啊,欧阳小姐,您身边这位是?”吕云鹏故意把目光停在肖童脸上。

“我未婚夫。”欧阳兰兰非常自然的拽着肖童的胳膊,抓的死死的。

“哦,真是郎才女貌。”吕云鹏装作有些微醺,拿着手上的酒,就要跟欧阳兰兰碰杯,却泼洒到了她的裙子上。

“诶呀!”欧阳兰兰一声叫嚷,周边大概八九个黑西装的男人立刻警惕起来。

肖童摆了摆手,让他们别紧张,又转过头对着欧阳兰兰说,“没事,不是带了备用的吗?你去换一下,我在这边等你。”

趁着欧阳兰兰换衣服的空档,吕云鹏跟着肖童的脚步走到阳台边上。

“放心吧,今天聚会场馆是我负责的,这里很安全,没有窃听器。”

“真的假的。”吕云鹏朝着更衣室的方向点了点。

“他是欧阳天的女儿,接近她才有可能接近最为重要的线索。”肖童目光看向远方。

“那也用不着出卖色相啊。”吕云鹏生气的把酒杯放在阳台上。“这个仇我来报,你给我老老实实回家。”

“我可是警察,你才应该别闹,你知道维持这个关系网有多难吗,我要是走了,一大半的人都会失去联络,更别说给你哥报仇了。”虽然努力压低着声音,但肖童额头的青筋,让整个场面看起来十分剑拔弩张。

“那你答应我,无论任何时候,你的命最重要。”吕云鹏闭上了嘴,盯着肖童看起来有些沧桑下陷的脸颊。

“好,我知道。”

“你都瘦脱相了,怎么欧阳家吃不饱吗?”

“不是...因为...”肖童有些颤抖地给自己又灌了一口酒,“我不饿。”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