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亮衍生/于陆】昨日骄阳(二)

平生 @平生339  玄亮衍生 视频配文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9054351

昨日骄阳(一)

cp 吕云鹏x肖童 

     吕云鹏x侯亮平


“其实最主要的,是因为这个案子和你哥哥有关。他知道,你最想要得到真相。”江伊楠想把吕云鹏劝回来,电话里嘶嘶啦啦的海风,让她心慌。
“如果事情的结局是这样,代价是让他死去,那我宁愿不要这个真相。”吕云鹏挂掉了电话。


///////////////////////////////////////////////////////////


“你怎么就这么好看呢?”吕云鹏靠在立柱上,等待着肖童下课,远远的望去,两条无处安放的大长腿贴在立柱的大理石上。

“吕教授你怎么就这么肤浅呢?”肖童一身运动衣推着自行车,缓缓走来,本身就朝气蓬勃的校园里,更是增色不少。

“诶,好我肤浅,见到你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那你来个不肤浅的。”吕云鹏点点头。

“嗯...”肖童沉思了一会,把自行车往街边一停,站好丁字步。

“我的心灵和我的一切

我都愿给你拿去,

只求你给我留一双眼睛,

让我能看到你。

在我的身上

没有不曾被你征服的东西,

你夺去了我的生命。

如果你还需要什么,

尽管拿去,

只求你给我留一双眼睛,

让我能看到你。”

字正腔圆的播音调,响彻在长廊,来往的学生不多,但都纷纷侧目而视。

“诶,这不是法学院的肖童学长吗!天哪他声音也这么好听!”

“诶呀妈呀!我耳朵都要怀孕了!”

“他旁边那个是化学研究中心的吕教授吗?”

“他好苏啊!”

还好这两个人都是听着夸奖长大的,面对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两人都没有涨红了脸突然落跑。

“还骑自行车,你够环保的啊。”吕云鹏一只手抢过自行来,慢慢步行出校门。

“那是,节能减排绿色出行。”两手空空的肖童拽着书包带,并肩走在吕云鹏身边。

“今晚上我哥回来看小峰,要通宵不?”吕云鹏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

“我可算知道你怎么把小峰带跑的了。”肖童把手搭在吕云鹏肩膀。

“PlayStation 4 pro还有Switch 我买了新手柄,实在不行还有卡牌。”吕云鹏是打游戏的一把好手,家里常备游戏机,供自己和小峰玩,现在开发了新用处,就是诱饵。

“好好好,我去我去我去。”肖童一脸期待。

这让吕云鹏有些酸酸的,游戏竟然比我魅力还大吗?下次开教职工大会不能逃了,真的是要好好探讨一下如何把荼毒大学生的游(qing)戏(di)机清扫出去。

晚上四个大老爷们把酒言欢,当然要除去小峰。

“他喝椰汁就行。”吕云飞强硬的把高脚杯从小峰面前拿走,看的肖童在一边偷笑。

“缅川?你又要去啊。”吕云鹏担心的询问着。

“是,这次去的时间可能会长一点。”吕云飞一边倒着酒一边说。

“可那里不安全,非常不安全。”吕云鹏提高了音调,给肖童使个眼色。

“我知道,我都来来回回这么多趟了,心里有数。”

“可毕竟那里是法律的真空地带,而且非法武器到处都是。”肖童把杯子放下。

“是吗?那毒贩啊,黑社会啊可没人管啊。”

“对啊,而且有些毒贩还有军方背景,不好惹的。”

“你们俩别一唱一和了,说相声呢?”吕云飞冷眼看着饭桌上的俩人,就差没说个定场诗压压场子。

“爸,二叔他们不是关心你嘛。”小峰灌着椰汁,赶紧给他爸夹两块肉。

 

饭后因为吕云飞实在是晕游戏机,另外三个人只好陪着他玩桌游。

“三国杀行吗?”小峰扒了半天,可算找到一个他爹会玩的游戏了。一吹上面一层的灰。“噫还是标准包的.....”

“我什么时候买的我都忘了。”吕云鹏抱着询问的眼神看了看肖童,肖童点点头,“我好像都没怎么玩过。”

“只要记清楚武将技能,就ok。”小峰开始铺好坐垫,开启了2v2屠边模式,哪一方全员没血哪一方输,输的负责洗碗。

一边是吕云鹏+肖童,一边是吕云飞+小峰,人物是自行抽取。

“哈哈,这个我擅长。”吕云飞捞过儿子开始大杀四方。

当连跪了五局后,肖童再也抑制不住心里的怒气,他的游戏生涯从来没有这么失败过,开始了复盘,“你看清楚我的技能啊,我没牌的时候你不要给我!仁德破空城啊,你给我一把牌干什么?又没有闪,他俩一个万箭一个杀,我死了。”

“我这不是被乐住了吗,寻思着牌要是不给你,不就都扔了。”吕云鹏心里也委屈得很,刚才光记得自己的技能,忘记了肖童。

“我亲爱的主公,您是来坑我的吗?”肖童欲哭无泪的瞪着俩大眼睛,仿佛就要垂泪。

“我错了,光顾着看你了忘看牌了。”吕云鹏把手牌扔地上,不好意思地冲着肖童眨眼。“碗,我洗我洗。”

“呃,小峰啊,几点了,我记得你妈让我给她带夜宵来着。”吕云飞感受到了气氛的变化。

“我妈减肥吃什么夜宵啊。”小峰低着头还打算再开一局。

“那是我记错了?是你姐要吃的?”吕云飞赶紧戳了戳小峰,小峰这才反应过来,“对对对!我姐这几天训练特别苦!她晚上要吃夜宵的,我们先回去吧!”

走之前吕云飞又记了一次吕云鹏的准确地址,吕云鹏送他出去的时候还笑着问他,“怎么着,出国了要给我寄什么好东西啊。”

“给你寄个屁啊,我给你家肖童寄都不会给你寄。”已经入了深秋,外面的风转寒,吕云飞裹着衣服,牵着小峰就往小区外走,“诶,记得啊,我不在家的时候常回去看看啊。”

“好嘞,快走吧。”吕云鹏回到屋内把门关上,“还真有点冷了。”

“冷吗?”看看肖童可是只穿了一个运动衣。

再看看自己,保暖衣早就套在身上了。“诶...”

今天的吕教授也在为年龄而感到心酸呢。

-----------

“角膜烧坏了?怎么搞的?刷房子,谁让他去的?”吕云鹏飞驰着跑下楼梯开车上路,“小峰你帮我盯着我马上就到。”

不一会儿,一路违章的吕云鹏到了手术室门口。“怎么样了?”

“二叔,刚好有人捐赠了眼角膜,医生说手术完很快都能康复了。”小峰也被吓的半死,这眼角膜烧坏可不是闹着玩的。

“谁让他去刷房子的,是不是他们那个狗屁辅导员。”得知了肖童的状况,现在要算算账了。“拿学生当什么了?凭什么给他去做苦力!”

“嗯....”小峰很少看见他二叔这么发脾气,心里默默替那个大祸临头的辅导员捏了把汗。

手术室的门打开了,“手术非常成功,不久病人视力就能完全康复了。”

“谢谢 谢谢 谢谢。”吕云鹏站在手术室门口一直道谢,就连最后门口的保洁护工一个个离开,都一直在给他们鞠躬。

后背的汗完全渗出衣服,其实他刚接到电话就已经是一身冷汗了,衬衣湿蹋蹋的贴在肌肤上,原本龟毛的他早就应该跑回家换衣服了,但现在他只想守在病床前。

“你来了?心脏怎么跳的这么快?”肖童双眼被纱布包裹着,陷在病床里的上半身挺直了。

“你知道是我啊。”吕云鹏掂着饭盒进来。

“眼睛瞎了的人,听觉特别好。”肖童虽然脸被纱布盖了一大半,但是笑得还是那么耀眼。

“胡说什么呢,快呸,你没瞎,医生说了马上就好。”吕云鹏着急地说。

“诶呀,知道了,你带了什么?好香啊。”

“就你鼻子灵,我怕你吃不惯医院的伙食,跑回家给你做的。”吕云鹏细心的分好,坐在病床边,“来,我喂你。”

“我多大人了啊,就算暂时看不到我也不会吃到鼻子里的。”肖童抢过自己的饭碗,美滋滋的吃着。

吕云鹏在一边看着一边笑着,肖童一口还没咽下去又塞了一口,两个腮帮子鼓鼓的,“你吃的这么香,我都看饿了。”

“你没吃饭啊?”

“吃了,这不又想吃了吗。”

肖童现在面前一片漆黑,隐约中一个吻覆盖在他唇边。

“别闹,这可是医院。”

“好,我不闹,那你赶快好起来。”吕云鹏离开病床坐在凳子上。“也不知道我哥这几天跑哪里了?眼见着快小峰生日了都不回来。”

听见这话,肖童有些愣神,“可能是公司有什么事情耽搁了。”

“嗯,有可能。”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