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楼诚(十八)

“叮咚叮咚叮咚~”明台躺在沙发上玩阴阳师玩的投入 ,丝毫没注意门铃响了许久。

明楼刚好从楼上下来 ,跑去开门 一边走一边跟明台说“门铃响了你没听见啊?”

“啊?哦 才听见”明台说着翻了个身继续玩。

“你把手机拿远点 躺着看容易近视”明楼跑去开门 ,刚刚打开。

“明楼你在呀”王天风带着礼物站在门外 ,头往屋里探着“我昨天约了你姐出去 有点事儿 她在吗?”

明楼超级想在这个美丽的清晨狠狠地摔上大门, 但还是要保持风度的“我姐还没起来 ,要不你站外面凉快凉快”

“不不不 ,有点冷, 我还是进去吧。”王天风趁着还没被关在屋外 赶紧进屋。

躺在沙发上的明台 ,吓得手一抖, 颤颤巍巍的站来起来“老老老。。。 老师 您来了。”

“诶? 明台也在啊 真巧了 最近怎么样啊?听说你要考研啊?”

“恩恩 是的 我还是觉得自己知识储备不够 需要多加学习 学习使我快乐”明台头点地跟叨米一样

“有这种觉悟就好啊 以后工作的时候就能轻松点了 你说是吧”

“是是是”明台感觉自己都要僵直了

明楼让阿香端来茶点 

“好了明台 ,你不是还要做卷子吗 ?快上去吧, 顺便叫下大姐。”

“对对对,还有很多卷子要写, 我现在就去!”明台蹭蹭蹭蹦跶到二楼

明楼也坐在沙发上“你看看你把明台给吓得,他实习的时候你到底怎么收拾他的?现在一见你就跟耗子见了猫一样”

“诶诶诶,是你让他来我公司实习的。”

“那也没让你把他吓得都不敢去上班了啊!”明楼一拍手里的抱枕

“你别甩锅,这不是你之前说要历练他的时候了?”

“说得真好听,你那是历练?折磨还差不多”

俩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怼了起来,就像回到大学校园一点也不美好的时光。

————————————回忆的分割线———————————————

“明楼啊 你今天是不是有网课 要不要我帮你刷一下”

“不用 我网课都是我自己听的”

“那个 你衣服还用我帮你洗吗?”王天风自从上次在寝室外见到明镜 对明楼的态度说不上殷勤 但是按照他俩之前三天一大吵五天一大闹的交流水平 现在的王天风简直就是一百八十度的好转

“不用不用 上次看见你帮我洗衣服 我姐熊了我好几天 我哪里还敢使唤你啊?”明楼也不傻 知道这人绝对意在沛公 

“哦 这样啊”王天风刚想说出口的话 又收了回去

明楼觉得与其让他自己相思成疾 不如早点让他死了这条心 “我觉得吧 这都快毕业了 你现在该以学习为重 ” 

可是王同学这边会错了意 以为明楼这是透露内幕 “恩 很有道理 你姐姐这么优秀的人 也会被同样的人所吸引”

“啊???不是”明楼想解释 但是王天风根本来不及听 一溜烟跑回自己寝室准备奋发图强。

明楼也是莫名的激发了王天风的进取心。。。。。 

—————————————————————————————————————— 

 

“你来的这么早啊,不是约的10点才去的吗?”明镜梳洗好了,从闺房下来,一边走一边用手绾着头发。

“路上堵,我怕迟到就早出来了一会儿,没想到路上那么顺。”王天风放下与明楼争辩的话题,换了语气和表情。

“看来你今天运气不错啊,那等下的活动可就看你的了”明镜拿过外套,对明楼说“今天我有事,你们别忘记按时吃饭哦。”

“好的,那大姐也注意安全”

“有我在,放心吧”王天风接过明镜的手提包

“就是因为有你在我才不放心的”

王天风当做没听见这句话,跟着明镜脚步一前一后的出了门。

听到大门紧锁的声音,明台从二楼又冲了下来。

“大哥大哥!老师啥时候认识的大姐啊 ?我怎么都不知道他俩原来认识”明台八卦的问着

“你不知道的多了 ”明楼叹了口气“我大学的时候有次大姐去看我 结果。。。”

“哈?那么早啊,那你也不告诉我”

“现在知道也不晚,最重要的是他现在竟然还在追大姐。”明楼披上外套 准备出门

“啊?那你还不赶紧拦着啊!他要是真的当了大姐夫,我我我!我就离家出走!”

“恩,是个好主意,带我一起走吧。”明楼无可奈何的耸耸肩

“大哥,我是让你拦着大姐,你不会这么快就放弃了吧!”明台气的脸都红了

“我要是能拦得住,你觉得王天风能进的了咱家的大门吗?要不你去拦,大姐那么疼你。”

“唔。。。算了,我看大姐心里有数,她要是喜欢咱俩谁都拦不住”明台捏捏小衣角委屈的说

“知道就好,你还不回房复习?”

“大哥你出去啊?”

“恩 我有点事 你午饭自己吃吧 回来我查你卷子啊,不做完不准出门”

“哦”明台蔫蔫的上了楼“姐姐被人拐走了,哥哥还欺负我,还能玩吗QAQ”

 

明楼驱车赶往学校,下午有例会,虽然这样可去可不去的会议明楼平时都是不怎么参加的,但是总要找个理由去学校看看。

但是刚到办公室就觉得心里毛毛的。

“师哥~你回来了啊”汪曼春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

“曼春 你不是出国旅游了吗?怎么回来了?”

“师哥~你都不关注人家微博的么?我本来想去法国度个假,结果我爸说危险非让我赶回来,不过还好有你陪着我。”曼春晃了晃手机 屏幕上就是刚刚在机场发的自拍。

“我一会要去开会”

“那我陪你去”

“这个会议时间长又没什么内容你一定觉得很枯燥,而且领导在上面讲话你又不能玩手机。”

“恩。。。那好吧 那我就在办公室等你了”

“不如去外面逛逛街?校外可是开了好几家美甲店 ”

“什么?那我可要去看看!正好我也该做一下手部护理了!”曼春听见有趣的地方 掂着自己的包 说走就走

“呼”明楼可算有喘息的机会了 拿起手机拨通了明诚的号码 响了两下对面就接听了

“喂 我在图书馆呢 有事短信”明诚为了不打扰别人压低了声音

一会 屏幕上就传来明楼的短信

“我开完会去找你”by不正经的花哥

========未完待续==========

最近有考试 还要写论文会更的慢一点!

我先跪为敬!

绝对不是沉迷阴阳师!我发誓orz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