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楼诚(四)

“好了 下课 你们的论文我都改完交上去了 剩下的答辩有什么不懂得 可以来问我 预祝你们答辩成功 争取毕业顺利”明楼交代完就抱着文件夹离开了教室 刚一出门 身后的一个学生就小步跑了过来

“明老师 那个 我是您带的这个班的学生 我叫于曼丽”

“哦 是曼丽同学啊 ”明楼从明台的大一时期就一直念叨到这个名字  正好这次也带他们班的课 对于这个机灵聪慧的女生 学习方面也很有天赋 明楼对她颇有好感 “有什么问题吗?”

“我的论文阐述方面和其他同学有些许的不一样 不知道在答辩的时候会不会有困难”曼丽狡黠的眼睛眨了眨

“放心吧 你写的论文我看了 没什么问题 答辩的话就好好准备 答辩老师都是你们本学院的老师 不会为难你们的”

汪曼春见下了课 明楼还没出教学楼 立刻就奔到教室里 远远就看见明楼和一个女学生站在走廊里有说有笑的聊天 气的立刻抓住衣角 走到明楼跟前 一手拐着明楼的胳膊 示威一样扬着下巴 “师哥 都下课了 你怎么还不走啊 这位是?”

“这是我的学生 问我有关于论文答辩的事情”

“哦 这样啊 问的一定很清楚仔细吧 耽误了这么长时间”说罢 看了看手上的表

曼丽一闻 就觉得醋味十足 故意说“诶呀 是啊 明老师讲课永远都是那么清楚 为人也是风趣幽默 我们整个系的女学生 都很喜欢明老师呢”

曼春听完这话 脸色变得更不好了 “是呀 我师哥一直都很招人喜欢的”更用力的拽着明楼的胳膊 都快把胳膊拽掉了

“那个 曼丽同学 你也快回去吧 有不明白的问题再来问我就行”明楼赶紧打圆场 不然胳膊就真的保不住了

“好的 明老师”说完三步并作两步轻快地从曼春身边走过

曼春气不过 还打算在怼几句 但是被明楼拉住了 “你跟一孩子置什么气啊 这是我学生”

“哼 一脸狐媚相 师哥你可不要被她外表欺骗了啊”

“哦哦 对了 这组学生带完就没什么事情了 我过几天出差去处理一点公司的事情”

“我也去 ”

“不行 我是去处理公务 你留下 好好做的你事情 过一段你叔父还要给你安排工作的”

“唔 好啦 我知道了 ”曼春一脸不情愿“那你可要早回来啊 我好不容易回国 也没和你约会 你回来一定要好好陪我啊”

“好 我知道了”明楼赶紧回到办公室 反锁上门 启动游戏 这次上的不是剑三 而是英雄联盟  因为看了看明诚他们今天的课表 应该还在考试 

 并且刚刚经历过一场女人之间的较量 明楼心神不安 要赶紧打局LOL舒缓一下情绪 

上了LOL 打了两局排位 一输一赢 果然心情好多了 正好也出了新英雄 明楼拿出笔记本 在桌子上研究新英雄的输出方式 一个提示音 战队里有人敲他

“干嘛呢 排位还打吗?”

“我看看千珏的输出 新英雄还没玩过”

“你这个人 我们都是玩游戏 你倒好 每次都把游戏当研究对象”

“不深入了解 怎么能好好运用和掌握呢?打游戏不是只依靠手速的”

“啧 所以 你又遇见什么烦心事了 ”

“女人之间的修罗场真的可怕 ”

“一看你就是掉进脂粉坑出不来的人”

“并不是 我向来都是发乎情止乎礼的人”明楼说完 下了线 

和他聊天的是从大学就一个战队的同学王天风 俩人虽然不是一个系的 但是都是电竞社的佼佼者 王天风比他大一届是上届社长 打游戏一向以不安套路出牌而闻名 多次打入一区王者 但是他的风头止于明楼的到来 一个不进游戏打得好 家事显赫 还风度翩翩的人到那里都是学妹们追逐的对象 这下子王天风不乐意了  “不就是凭着外表吗 有本事来比一比操作啊 我王天风向来看不惯没本事的人”

明楼本想当做没听见 但是他听说社长的操作出神入化 所以也想一较高下“你是说想和我SOLO”

“没错 我倒要看看 你那什么和我拼”

“你就这么看不惯我啊”明楼问他结果王天风都没有回答 直接约他到了门口的网吧 一人一台机器 背对背 谁赢谁是社长 

二话不说 两人进去了游戏 王天风秒选了亚索  明楼选了当时没多少人玩的泰隆 首先开场俩人的补刀数量就不相上下 平稳发育到了二级 亚索首先骚扰了一下男刀 但是明楼一边躲技能 一边快速收兵 先到了三级 直接上去E了亚索 在平A了两下 亚索的血量明显亏了 但是嗑了血瓶 男刀还打算接上Q但是被风墙挡回去了 这下王天风不敢大意 连续补刀 可是不能一直这样和局啊 王天风也咽不下这口气 终于到6级了 王天风再也憋不住了 上去就是直接干 两人的走位同样风骚 男刀用E沉默之后 开大绕到风墙之后 EAQW 触发二段R

这下王天风一点脾气都没有了 只要开了端就只好任人宰割了 很快王天风就丢了一塔 直接认输了

“好了 我输了 社长你当”正准备起身走 就被明楼按着坐了下来

“我可不想篡权夺位 ”

“那不行 输了就是输了”

“这样吧 我呢 可以当这个社长 但是我想当副社 其实我入社的原因就是想好好的玩游戏 你给我个职位我可能还做不好 得不偿失”

“你不当?”

“对 不过你输了总要有点惩罚 ”

“什么惩罚?”

“这样吧 以后咱俩每周都SOLO一次 谁输了 谁替对方洗袜子”

“行 我答应你了”

王天风此后的三年 都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要答应这个条件 每周都要拿着洗衣篮跑到明楼他们宿舍去 去拿这一周的袜子 周周如此 导致明楼寝室的同学都以为他对明楼有意思 

 

某天他又跑去拿本周的袜子 刚到楼下看着一辆豪车停在那里 车上下来一位女士 优雅大方 气场十足 穿着高领毛衣棉西装外套 手里拿着一条羊毛围巾 虽然是寒冬 但因为她站在校园里 顿时阳光十足  把王天风都看呆了 

暗自惊叹  学校里的女孩子都只会围绕着明楼这种少爷叽叽喳喳 哪有眼前这位女士的落落大方 还没来得及上前搭话 就看见明楼从宿舍出来 冲着这位女士高兴地打招呼 说着 女士还把手上的围巾系到明楼的脖子上 说不上来是落寞还是吃醋 一时间 王天风竟不知道该不该上前打招呼 准备转身离开 

正巧被明楼看见 冲他挥手 “你来领袜子了啊”说着 把手上的一个袋子递给他 “今天我姐来看我 就不去陪你们冲排位了 你帮我给战队的人说一声”

听完这句话 王天风又精神抖擞起来“那个 是你姐姐啊”

“恩”明楼扭头一看 明镜正往这边走 

“明楼啊 这个是你同学吗?”明镜冲着王天风笑了起来“你好啊 我是明楼的姐姐 我叫明镜”

这一笑 王天风是彻底沦陷了 “哦哦 那个 你好 我叫王天风 是明楼的学长 也是他好朋友”

一旁的明楼 瞪大了眼睛 心里想 “这什么情况 平时不怼我不舒服 你还敢说是我朋友???”但是碍于姐姐在旁边 就没好意思说出来 不然姐姐觉得自己人缘不好怎么办

“平时 要多谢你们照顾他了 他平时在家都不让他做家务的 这次出来读书非要住宿舍 一家子都不放心 真的是谢谢你们帮他了 ”

“应该的应该的 平时他衣服呀 袜子什么的 都是我去帮他洗的 我也怕他洗不干净”王天风顺势摇了摇手里的袋子

“诶呀 明楼 你这怎么能麻烦人家呢 虽说是朋友 你也不能这么欺负人家啊”明镜一脸不悦 看着明楼 还把王天风手里的袋子拿过来 塞给明楼 “以后啊 你自己的衣服自己洗知道吗?”

“诶不是 大姐”

“什么不是 你看东西都在 还能冤枉你啊”

王天风在旁边似笑非笑的看着

临走前 明镜还把微信号悄悄留给了王天风 “明楼这个人真的是被家里惯坏了  你要多包涵啊 他有什么事不给我说的 你可要告诉我”

“好的 我绝对不让他知道”

“诶 明楼能有你这么好的朋友 我就放心了”

王天风手里握着手机 一路上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前方 跟傻了一样 回到宿舍 把被子铺开钻进去 就听见“啊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噢噢噢噢哦哦哦”从被子里窜出来 搞得室友都不敢靠近了 等他把头从被子里伸出来的时候 就听见室友颤巍巍的说“你 你这是怎么了?明楼答应和你交往了?”

“滚!(ノ`Д)ノ”

======未完待续=====

LOL上线 大概再过几张会写守望先锋吧!

就是喜欢校园的小清新和吐槽啊

我这辈子就指着脑洞过了

没有糖没铜矿 我们自己造~

评论(1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