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高级女子中学(二十)

野泡芙与脏蛋糕

回到家 婷婷满心欢喜地拆开王凯的信封

虽然里面只是写了关于报考学校和美术专业的注意点 除了信还掉落了两张游乐场的入场卷 大概是上次他们吃饭送的吧 婷婷看完信后小心翼翼的叠好 塞回信封里 压在床头

至于剩下的两张票 留在以后有机会再和发卡再去一次吧 说不定这次还能玩到那个鬼屋 还能看见发卡扭曲的脸 想着想着 就进入了梦乡

“陆婷呢 明天周日我和十七出去逛一圈没办法赶回宿舍了 周一再回学校” 还留在教室里的冯薪朵 站在门口喊

“大哥去办公室了吧 好像老师找她问后天个人朗诵比赛的事情”黄婷婷也是很早的就到了 摊开书放在桌子上“要不一会她来了你再跟她说”

“不行啊 一会没车了 ”

“用不用我帮你带个话啊”婷婷顺口一说

“也行 说不说都行啦 反正周末也没事 我先走了~拜拜 周末愉快~”

“恩 拜拜”婷婷头也没抬 今天的李艺彤也是为了朗诵比赛去准备了 婷婷竟然会觉得有些许的无聊 

一会陆婷和李艺彤回到教室 看到婷婷困得都趴在桌子上了

“婷婷 我们走吧”李艺彤轻轻拍了拍黄婷婷的肩膀 怕吓到婷婷

“恩 好”婷婷迷迷糊糊的时候 总想着一个事情 但是半晕半醒之间 也忘了该说什么了

“来 我帮你拿包 走吧”看着天色渐暗 发卡催促着婷婷赶快回家

“你们走吧 我把稿子在整一整”陆婷拿着稿子

“班长 不至于吧 就是一个朗诵比赛 这么拼?”李艺彤别走边说

陆婷没回答她 就挥挥手示意她先走

刚走到校门口 婷婷被风一吹 醒了一半 看了看身边的发卡 “我总感觉有点事情忘记说了 但是 我也不知道我忘了什么?”

“没事 别想了 说不定到家就知道了”发卡安慰着 推着自行车

“嘶 好吧”婷婷还是挠了半天头疑惑的走了

两个人一如往常的走在路上“你演讲准备的怎么样了”

“还行吧 反正这种比赛啊 就是重在参与”发卡摆出一副看淡世事的表情

“你声音那么好听 绝对没问题的”

“嘿嘿 我也这么觉得”

“切 夸两句就上天”

“你这也不算夸我 这是事实”

“你就是欠怼”婷婷一个白眼翻了上去

 

朗诵比赛这个是个人报名参加 学校没有强制 陆婷本来没什么兴趣 但是看了看这次比赛的赞助商竟然是 本地一家非常有名的蛋糕店 需要预订很久才能吃到 奖品又刚好是代金卷 之前冯薪朵也提到过这家店 所以陆婷才拼了命的去准备

比赛当天 陆婷凭借着独特的气势 高亢的嗓音 内心流露出的情感 还有出众的记忆力 把一首《致橡树》朗诵的千回百转 台下的掌声也是久久不能平复

等到比赛的学生都朗诵完  一个一个念成绩 其实来的都有奖 很不错大哥得了一个很高的分 满怀希望的准备去领一等奖了 但是立刻就打脸了

评委开口“二等奖 来自塞纳河高中的陆婷同学 一等奖xxx同学 好 现在请得奖的同学们上台领奖 同时有请我们教育部的领导上前颁奖”

 还有一个人比她分高 陆婷走在台阶上怔住了 

台下的李艺彤都吓傻了 因为只有熟人才知道 陆婷这种气场要散发的时候 就是要发飙的时候了 李艺彤这时候在考虑是保自己 还是舍生取义的去抱住大哥让她冷静点

二等奖的奖状被颁奖的人递给陆婷的时候 低气压的陆婷一把拽住颁奖人 “二等奖是什么?告诉我”仿佛下一秒就要从眼睛里喷出火焰来 

“额 二等奖是蛋糕”颁奖的部长被吓了一跳 赶忙抽出被抓住的胳膊

顿时陆婷犹如变脸了一样 “啊?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竟然直接在台上笑了出来

台下的李艺彤更想捂着脸了 因为就她们俩校服一样。。。。。

回到学校 陆婷表面上不说 但是还是很开心 毕竟直接拿了个蛋糕回来 不用拿着大把代金卷再去排队了

回到宿舍 空无一人 看了看表 都快傍晚了啊 怎么还没回来 住校生周日晚上九点之前必须回来的 可是 等了一会 不仅冯薪朵没回来 打电话竟然还关机 陆婷顿时担心起来了 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很想出去看看 但是晚上学校已经宵禁锁门了 出不去的 就这样 陆婷守着蛋糕 一晚上没有睡 

第二天 到班里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的陆婷 焦急的等着二狗

“我来了~”冯薪朵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手里拿着送给陆婷的一袋泡芙 开心的去抱大哥

看着冯薪朵没事 大哥脸色算是缓和了一些 但是还是一脚踹上去 “你死哪里了!”

一大清早 遭遇暴击的冯薪朵很无辜“昨天 我和十七出去逛街了。。。给你带的泡芙。。。”伸出手一袋子泡芙的奶油都被挤出来了

陆婷看到她这幅样子 又想气又想笑 “你呀 你知不知道我昨天为了给你弄个蛋糕废了多大的力气吗 你没有去看我比赛就算了 你还去吃泡芙 还不接我电话”大哥的声调调高了三个调

“是因为没电了 而且我晚上回家时间也挺晚的 还以为你睡了”朵子越说越没底气

“我去你的 拿别人手机给我打个电话就这么难吗 哪怕是事先告诉我也行啊 冯薪朵 我看你是不收拾不行了”

“没有 我周五走的时候婷婷说会给你说的啊”冯薪朵看向黄婷婷

婷婷一脸 卧槽 我忘得原来是这个事情啊的表情 但是又一脸我并不想背锅

“咳咳 反正家暴是免不了了 就安心的承受好了”婷婷转身就走 不想看到后面的血腥场面

顺便也拽出来了发卡

“大哥就为了一个破蛋糕 至于吗?”

“这明明不是 蛋糕的问题”

“怎么不是 ?”

“是因为 大哥为了这个蛋糕花了很多心思 然后还付出了时间心血 但是二狗没有意识到 他没有吃到大哥的蛋糕却吃了和别人一起去买的泡芙这个问题  你明白了吗”

“所以 不还是蛋糕的问题吗?”黄婷婷一脸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你。。。你直男的有点病入膏肓啊”

 

 =========未完待续========

很老的梗了 但是不管看几遍我都是啊啊啊啊啊啊的感觉

比赛很成功 我和妹子们都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挥洒了汗水与眼泪

马上就要高二了 希望感情线都一个一个的清晰出来~

再吐槽一句 我东凯进度太慢。。。。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