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高级女子中学(十七)

感情有理智无法解释的理由


婷婷拿着申请助学金的表格 离家还有一段距离的路口 

看到了正在路口发传单的曾艳芬 穿着不合身的工作服 袖子太长被挽了起来

曾艳芬在那里 来一个人 说一句“您好 请看一下 这边刚开业”瘦小的身影在人群中 穿梭着 还要被往来的人群挤来挤去 看得黄婷婷十分难受

正要走上前去 却看见一个猥琐男 拽着曾艳芬 想要把她拖走的样子  

曾艳芬想要反抗 可是一个妹子哪有什么力气

这时候 婷婷一个箭步“你干什么 ”吼了出来 虽然婷婷心里也是十分恐慌的 除了书包没什么能攻击这个男人的武器 只能在气势上镇住别人 不过这一吼 引得路人纷纷瞩目 

那个猥琐男一看这架势 又看了看四周的路人 有人已经准备拿电话报警了 只能落荒而逃

婷婷帮吓傻的撸力整了整衣服 “没事吧”

“没事 就是没想到 天天看新闻上的事情 发生在自己身上”

婷婷找到一处奶茶店 给撸力点了点喝的 让她定定神

“婷婷 你还厉害哦 刚才还能站出来 我被抓住的时候 发生都困难 根本喊不出来” 

“其实刚才我也吓了一跳 但是怕你出事”

“谢谢哦 还请我喝东西”
“没事的 我来找你是因为 班主任让我把这个带给你”婷婷从书包里拿出来叠的整整齐齐的表格 其实刚开始害怕伤害到曾艳芬的自尊心不太敢开口

“助学金申请 这个 我可以申请吗? 之前还觉得只有学习好的才给”曾艳芬一脸惊讶

“既然老师都把表格给你了 绝对可以的”婷婷也为她高兴“放心吧 这个除了班长和我没人知道的”

撸力顿了一下“其实说了也没什么 我不是很在意的 不过也谢谢你的好意了~”傻傻的笑出来

撸力的态度让婷婷十分的惊讶 在他们这个年纪鲜有如此想得开的女生 明明家境拮据 母亲经常生病 还有两个弟弟要供养 自己却能一边上学一边打工 残酷的现实环境 却没有抢走她的笑容 

“明天回学校的时候 把表填完带上就可以了”婷婷说

“好 谢谢你”撸力把表格特别小心翼翼的收好 

“对了 我给你介绍一个兼职吧 别再发小广告了 大马路上不安全”

“好呀好呀”

 

学期中也是大扫除的日子 每个班都如火如荼的进行 因为大扫除整个下午都是没有课 可是不要以为老师就能空闲着 因为教师办公室也是要打扫的

美术组因为美术教具太多地方太大 所以王凯叫来了靳东 祖峰来帮忙

三个大老爷们把石膏像都搬起来 打扫好了再恢复原位 别看搬一个不累 可是上上下下十几个石膏像 又是怕碰着又是怕磕着 忙活了一下午

上次游乐园的票没有送出去 王凯就一直把票放在了办公室的抽屉里 这天打扫卫生 终于又重见天日了 王凯拿起来 看了看 “诶 可怜我孤家寡人一个 这票放我这里真是暴殄天物 你们俩要不要啊”

祖峰一听叹了口气“诶 我可没什么机会能出去玩 要不你俩去?”

靳东低着头正鼓捣地下的垃圾 “我这天天忙的哪有空啊 游乐园 十年前还行 现在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了 ”

“师哥啊 你这看着也不老啊 怎么天天搞得老气横秋毫无朝气” 

靳东又抬起头对着王凯说“要不你去问问王鸥老师或者乔欣老师?”

“别别别 人家俩小姑娘 我这么去问 搞得我跟什么似的”王凯连连摇头

“那我帮你去问?”靳东故意问道

“算了 你可别毁坏我良好形象了”王凯擦干净手又默默地把票放到书桌里“其实吧 我还是喜欢和男人出去玩的”

靳东听到这话 身体一僵 脑子里面顿时蹦跶出无数的可能性 

“因为和男人出去玩 看中的东西我好意思不帮他们买啊 哈哈哈哈哈哈”

 

 

体育教研组这边胡歌也是吧霍建华从椅子上拽了出来 帮忙打扫

两个人累的可不轻 毕竟每个球类都要过一遍数 数不对了还要从新数

好不容易 收拾完 两个人买了两瓶汽水 蹲坐在室内篮球场 

霍建华拿起手里的汽水 灌了一口下去“像我这样的人 是不太喜欢结识新朋友的 

你知道 介绍我自己过去很累 可是遇见你那天 我竟然想着要把我的前半生拍成电影给你看 让你看看我的大学生活 让你看看我走过四下无人的街 和我度过烂醉如泥的夜 把你未能参与的人生补齐”

胡歌听愣了 每次对话他都会被感动一番 但是又有千头万绪的伤感“华哥 你知道吗 我更想陪你度过以后每一天 陪你去你走过的路 逛你逛过的街 吃你爱吃的东西 顺着你的经历 补完我们以后的日子”

两人相视 碰杯 即使是汽水也喝出了烈酒的味道

也许惺惺相惜 也许患得患失  可是怎样都好 至少此时此刻陪伴在我身边的人是你啊

==========未完待续========

最近在搞直播 写的会少一点 见谅啊(跪

本身想写多一点东凯的东西 但是进度太慢QAQ

这俩人天天有不发糖 我恨难过的啊 

还有就是坐等总选发大糖!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