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高级女子中学(八)

三人行 必有电灯泡

三人好不容易走到了快餐店里 

“来一份全家桶 在加两个汉堡 一杯香草奶昔 你们俩还吃什么啊”王凯看向一边虚弱李艺彤 

“都 都可以 我想喝点凉的压压惊”

“我随便吃点就行了”

“那行 你们俩先去窗户边坐着去吧 一会我端过去”

“恩 ”婷婷扶着李艺彤一步一摇的走到座位上 

“好点了吗 你看你衣服都吓湿了 这汗出的”婷婷笑着 拿出手帕把发卡额头上冒出的虚汗都擦干净

“恩 你再帮我擦擦汗 我就能活蹦乱跳了”发卡贱贱的说

“我看你是好了 ”婷婷把手帕一甩甩到李艺彤手里  转而看向拿着一大盘食物过来的王凯“洗干净给我啊”

“怎么样了 给你的冷饮 慢点喝啊”王凯把饮料递给自己的妹妹

“来婷婷同学 这是你的”把东西都摆好 坐在自己位置上咬着汉堡 

婷婷桑只注意了一双修长的手 在眼前乱晃 

“王凯老师 下学期我们的美术课还是您带吗?”

“这个嘛 不一定 看学校安排了”

“哦 这样啊”

“不过应该是我 学校美术老师本来就少 但是高二的课程太紧 可能艺术课减的更少了”

“恩”婷婷只是想找找话题 因为听着王凯说话就很激动 

“诶 哥呀 你可别教我们了 你说我下课看你上课还要看你 早晚看吐”

“呸 你哥哥我没嫌弃你就不错了”

“噗”婷婷在一边笑了出来 

“额 婷婷桑 怎么啦”

“没事 觉得你们俩这样斗嘴很有意思 我独生子女 家里就我一个 平时挺无趣的”

“那以后你再无聊了 给我打电话 我24小时随时战备”

“行啊 那咱俩顺便拜个把子吧”

“噗”听了很久的王凯一口可乐喷了出来

结账的时候 快餐店还附送了两张游乐园的门票

“给 你们俩啥时候还来 就拿着吧”

“不不不 不来了 再也不来了”QAQ李艺彤哭着说

 

十一放完假都回了学校 小鞠得病总算是好了 第一天来上课 同学们纷纷送上关怀的眼神

直到下课 她拽起林思意跑到楼下的小树林里

“林思意 你什么意思啊”

“我 我没什么意思啊”

“你到底给我爸说了什么 今天早上我来上学的时候 他给我絮絮叨叨半天都是关于你的”

“我只是说了我喜欢你 想和你在一起啊”

“林思意 你有病啊”

“是啊 喜欢你是有病的话 我早就病入膏肓了”

“你”鞠婧祎一根指头戳着林思意的头一时语塞

“我只是把我想说的说了出来”

“你就不怕我爸一时冲动把你扔出去啊”

“他已经把我扔出去了 但是假如我连这点决心都没有 我拿什么说喜欢你呢?”

“你 你真是”鞠婧祎的头又低了下去“大笨蛋”几滴滚烫洒落在小鞠校服的前襟上

“小鞠 你别哭啊”一看到小鞠落泪 原本还想插科打诨的小四紧张起来“我 我错了行吗 都是我的错 我不想让你离开我 我也不想让你憋屈 我的错 你怪我是应该的”

鞠婧祎摇摇头 “才不是 我没有在埋怨你”又抬起头 闭上眼 时间凝固了十几秒“你不亲我走了啊”

“啊啊?我亲我亲”

“晚了 下次吧”上课铃打响的那一刻 又拽起小四奔回教室

 

每半个月都有一节全体校工大会 基本上就是老师们的茶话会

“王老师呀 你有女朋友没有呀?”岳旸在一旁殷勤的问

“还没有啊 怎么啦”

“男人嘛 总要先成家后立业的啊  我老婆家有个表妹 人可是六院的护士”

“诶诶不必了 我还没看遍祖国大好河山 还没享受人间百味 不想这么快就被婚姻束缚”还没听完介绍的王凯 先把路堵死了

“那你也见见嘛 说不定有缘分呢”

“诶 你就不要强人所难了嘛”一边的靳东终于开口 听到王凯说不想结婚 为什么莫名的会有一点开心呢“缘分讲求的就是一个缘字 缘分到了 谁也拦不住”

看着师哥帮自己解围 心里真是放了一百多个烟花“对呀 我想谈自然就谈了”

“你看 王鸥老师这不是也没男朋友吗 ”靳东凑到王凯旁边小声说

“师哥 你什么意思啊?”刚刚的烟花 一下子冷了

“啊 没事呀 我就那么一说”

王凯把口袋里的游乐园票捏了捏 还是没掏出来

“你下节课 几班的?”靳东岔开话题

“二班的 怎么了?”王凯回答

“哦 那你一会下课让林思意来我办公室一趟”

“行”

 

这边刚下完课 林思意没有跟小鞠说 就直接到教导处去了

“来了啊 你坐”靳东背着手站在窗户边

“恩”小四如坐针毡

“你不用太拘谨 我这次找你 是为了小鞠”靳东倒了杯水 递给林思意

“我对小鞠是认真的 不管您怎么说 怎么骂我 我也是能挺得住的 只求您不要吵小鞠”

“我还没说完呢 你怎么就这么确定我会吵你 反对你呢”

“啊???”林思意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平时严厉的教导主任

“我是小鞠的父亲 但是前面那么多年 都不了解她 虽然尝试着和她交流 但我知道她的秘密太多 心里背负的也太多 我大多数的时候在想 能为她分担一点多好 现在我希望 你能开导开导她 至少 我是希望她幸福的”情到深处 再坚强的男人也会动容

“我会的 我一定会的”

“你先别着急打包票 我有个事要和你商量 ”

“您说 说什么我都答应”

“第一 我觉得你一定能做到的 就是不要再让小鞠伤心难过了 第二 我希望你们俩还是能把注意力放在学习上 毕竟未来日子还长谁也说不准会发生什么 第三 就是希望不要让你父母知道这件事 这是为了小鞠好 希望你能理解”

“好 我答应您”

“你要知道 你既然答应了就要做到”

“是 我绝对不会让小鞠受到伤害的”

=========================未完待续==================

四鞠发大糖  以后还会虐的

卡黄缓慢进行 

下节马鹿有危机了!

 

 


评论(7)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