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高级女子中学(七)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无关风与月

 

靳东在厨房炖着给女儿的药 听见有人敲门

咚咚咚 

“谁呀?”

“靳叔叔 是我 林思意”

“哦 小四啊 你来了 是来看小鞠的么?”

“恩 小鞠她 好点了吗”

“还是烧着 睡了好久 我正给她炖着药 你先坐 先坐 来喝点饮料”从厨房拿出来两瓶酸奶

“没事没事 您不用忙了 我去看看她”

“恩 行 你看看她 也把她叫起来 快该吃药了”

“好”

进到了小鞠的闺房里 不知道该怎么坐 平时她俩都是在床上 打打闹闹 嘻嘻哈哈的 但是现在  林思意搬了书桌边的椅子 坐在了床边 拿着一旁换洗的凉毛巾 搭在小鞠头上

看着床上的人 睫毛翕忽 原来小鞠生病的时候 林思意也是常常来看望照顾的  只是这次 生分了许多 也是内心多了几分自责的缘故吧 假如不是自己没有把她送回家的话 小鞠也不会生病的 想着想着

“别 别走 我”床上的人突然 嗓子沙哑的说着 

“小鞠 你说什么 你醒醒”慌乱的小四握着小鞠的手 

“小四  我 你别走”闭着的眼睛边 竟有一丝晶莹

“好 好我不走 我不会走的 我再也不要离开你了”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小鞠之前要对她说那么残忍的话 但是不管什么原因 小鞠绝对是爱自己的 认准了这一点   小四的一颗心就落了地

病中的人听到了答复 好像真的吃了药一样 平和了许多 

门吱呀一声开了 靳东端着汤药 看小鞠还在睡 就把药放在桌子上 轻声说 

“看来她还要再睡一会 要不然你先去外屋歇一会”

“恩 好”

 

小四随着靳东出了外屋 

“靳东叔叔 ”林思意毫无征兆地跪了下来 双膝砸在木地板上 扑通一声 “请您 让我一直照顾小鞠吧”

还没反应过来的靳东 吓了一跳 赶忙去扶“诶呀 你这是做什么啊?!快起来”

“不 请您让我 照顾她”

“你平时已经很照顾小鞠了  这是?”

“不是的 我喜欢小鞠 喜欢很久了 我不希望她因为其他原因离开我 我知道她顾虑很多 不管是为我还是为您 她不想让您难过 可是我 我真的很喜欢她 我也知道 小鞠她绝对是爱我的”抬起来头 目光坚定地看着靳东

“你 你说什么 林思意 你是不是有什么搞错了 你们两个还小 而且都是女孩子 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以为自己是同性恋 甚至还有跟风的 但是你们 ” 靳东竟然语塞了 他知道面前的人 并不是说说而已  听完林思意的告白后 靳东一时恼怒一时惊讶  他竟然觉察不出女儿对于情感的开蒙  也觉察不出林思意对于小鞠浓厚的爱恋

“不 我不是同性恋 我只是喜欢鞠婧祎一个人而已”

“你出去”

“叔叔 求您了 我是认真地”

“你出去 以后不要再见我们家小鞠”说着 把地上的林思意拽起来推到门外

“只要您答应我 让我们俩在一起 我不希望她还会有伤心难过的那一天”一边被推着 一边在门口嘶吼 直到大门被锁上的那一刻“请您相信我 我还会再来的 知道您同意为止”

门这边的靳东 抱着头坐在沙发上 久久不能平静 

他不是不能理解 只是当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女儿身上的时候 难免会心力交瘁

而且 小鞠这么敏感的孩子 假如被别人的言语刺伤 

他完全不敢想下去

 

十一假期就要到了 短短七天假对于学生 尤其是高中学生来说简直就是上帝的开恩 

 

“发卡 你假期打算出去旅游吗?”婷婷装着作业和书本侧着头问

“没事啊 大概又是和我哥在家打七天的游戏吧”

“哦 我妈妈给了我三张游乐场的门票 你要不要带上你哥哥咱们三个去玩啊”

听到婷婷桑邀约自己去游乐场 想都没想 激动地回答“好呀好呀好!”

“那 这么说定了哈~”

“嗯嗯嗯”头点地比车载娃娃还快

 

结果真的到了那一天 发卡还是郁闷了

“哥 你说我穿哪一件好”在镜子面前换了一套又一套的发卡扭过来问

“穿那件好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你再不穿好 你同学有可能会不好”

说完这句 还没半小时李艺彤就拽着王凯到了游乐场门口

婷婷穿着简单的黄色T恤背心但是外面套了一个诡异的荧光绿防晒外套  下面是运动风灰不拉几的长裤 背着一个运动帆布包就是自来旧的单肩包 在游乐场外 等着他们

这搭配看的王凯一愣一愣的 拽了拽旁边的妹妹 低声说“你这个同学 不会是色盲吧”

“我心里也没底 有可能出来的太急穿错了吧”李艺彤也悄悄地回答 

“婷婷 ”一边挥手一边拉着哥哥跑过去

“你们来了啊”

“恩恩 你久等了吧 我们在路上耽误了点时间”

“没有的 我也刚到 恩 王老师好”婷婷羞涩的抬着头但是眼神飘忽着和王凯打招呼

“你好啊 婷婷同学 你今天是不是出来的太快了”

“恩 没有啊 我还专门挑了好久的衣服”低下头笑了笑

“哦 这样啊”王凯有点害怕 过几天他们班上美术课的时候 要不要开水彩课了

看到自己哥哥和婷婷桑聊得很欢 发卡抓起婷婷就说“婷婷桑 你喜欢玩什么项目啊”

“都可以啊 我喜欢全都尝试一遍”

“好呀好呀 我们一起去”三个人浩浩荡荡的扫荡起来

“要去过山车吗?看起来很好玩啊!”婷婷说

“好呀 但是排队的人 太多了”发卡看了看排到十米开外的人流

“这样吧 你们先去玩别的 我在这里排队 快排到了 我给你打电话”王凯拿起手机晃了晃

“这样不好吧 老师你自己在这里等”黄婷婷有点不太好意思

“没事 反正其他的项目 我也不怎么玩”

“那就这样吧 我么一会回来啊”发卡牵着婷婷的手边走边说  走了两步 向王凯伸了个大拇指

王凯 回了个wink

等待的时间总是很难打发 王凯拿出手机 刚刷出来一条朋友圈

是师哥的 一段很伤心的文字 好像还是关于他女儿的 下意识的拨通了熟悉的号码

“怎么了 师哥 你不开心啊”

“没事 只是有些事情没想通 想通就好了”

“诶诶 可别想不通啊”

“好了 你在外面玩呢吧 听着那么吵”

“恩 跟我妹和她一个同学在外面玩呢 其实就是被抓来当僚机的”

“什么是僚机”

“哈哈哈哈真是老干部啊  僚机就是我妹妹喜欢她那个同学 让我过来帮衬帮衬 突出她的好 顺便好进行下面的环节”

“啊?你妹妹喜欢?”

“怎么了 师哥”

“你父母 不管啊?”

“这种事情 还是要我妹妹自己幸福啊 太在乎别人怎么看 但是自己这一生过得憋屈不开心 那不是自己给自己找别扭吗 你说是吗”

“恩 是这个理 没事了 我大概好了”

“你看 还是我会开导别人吧 以后你不开心呢就找我聊聊天 保证你药到病除”

“好了 别贫了 你玩吧”

“师哥再见” 

 

发卡和婷婷两个女生 天天被困在学校里 好不容易出来撒撒欢 每个娱乐项目都如火如荼的进行 

“啊啊发卡你来看!有鬼屋啊!”

“哈?”

“要去吗 我好喜欢逛鬼屋的!”

“额 好呀 我也喜欢的”尽管内心即将被恐惧所吞噬 一定要在婷婷面前处变不惊 这是李艺彤的另一个信条

然后就真的进了鬼屋

“婷婷 你一会害怕了 一定要抓紧我 或者你 叫出来 交出来就不怕了”

“恩恩 好的 ”

但是刚掀开帘子的时候 一阵响彻云霄的吼叫

“额 发卡 那个是关公像而已啦”

“啊 妈妈 啊啊啊啊啊啊为啥是绿色的啊 啊啊啊”

一边走 一边吼的李发卡  眼睛紧闭 

“你 睁开眼睛 不然我怕你一会摔倒”

“不 不要啊啊  有鬼啊”

“额 那你扶好我 我带你走”

“嗯嗯嗯嗯”QAQ死死拽着婷婷的手臂

但是婷婷想多了 因为这个鬼屋是有人扮鬼跳出来的那种

当她们俩进入一间教室样子的鬼屋的时候 讲台上站立的“假人”突然动了起来 并向他们冲过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要啊啊 我不要死啊 ”

这一声喊 吓得扮鬼的工作人员一惊 愣是不敢再往前进一步

“小妹妹 你能让你同学 小点声吗?”工作人员一脸无奈

 

好不容易花了半个小时 婷婷终于把发卡从里面拖了出来

李艺彤的脸已经不能用花容失色来形容了 简直就是 人间惨剧

出来的李艺彤还是 双唇发紫 大汗淋漓 

婷婷从背包里拿出一瓶饮料 递给李艺彤“你害怕就早说啦 你看你吓的”虽然不太厚道 但是看到平时拽拽的李艺彤这幅模样 还是笑了出来

“我 还不是怕你自己进去出状况吗?”瑟瑟发抖的说出来

“噗 好啦 谢谢了~”婷婷桑揉揉她的脑袋  拿起皮筋 把发卡披散着的头发重新扎起来 

“走啦 我们去找你哥哥”

“恩 ”伸出手递给婷婷“你 你再扶我一把 我腿软”

 

王凯刚挂完电话 就看见婷婷扶着自己的妹妹过来 

“诶 这怎么啦这是”

“别提了 ”发卡摆摆手 不让婷婷说

“那你还玩吗?”

“不玩了 不玩了 我们找个地方歇一会吧”

“那行 来的时候我看到 拐角处就有一家餐厅 走 请你们吃饭去”

 

 

 

 

==============未完待续==================

 

四鞠还没虐完 小四对于大哥的推波助澜有点理解错误 直接上门提亲被赶出来了 不过会好的 虐是短暂的 甜是永久的

卡黄发小糖

东凯开个头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