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高级女子中学(六)

子言慕雨 启伞避之

子言好阳 寻阴拒之 

子言喜风 阖户离之 

子言偕老 吾所畏之

 

外面下了好大的雨  秋雨连绵  好几天空气里都是潮湿的  连带着人们的心情也变得低沉起来

教室外乌云密布  想必一会又是一顿狂风骤雨

乔欣老师看大家死气沉沉的  索性就不讲课了  

就坐在钢琴边上  弹起了欢乐颂 

鞠婧祎躺在手臂上  趴在课桌上  就连平时最喜欢的音乐课  也提不起兴趣

听到清脆的钢琴曲  回过来点神  拍了拍前面的小四

“放学 一起走吧”

“恩”

这是这一周里  她们俩第一次交谈 

林思意对于之前的事情一直耿耿于怀  不只是生气  还有对于小鞠不解释的怨怼 

 

而小鞠呢  她也是很尴尬  明明知道这样吊着小四不好 

可是自己就是不想让小四对自己太在意  

羸弱的身体 单亲的背景 不愿与别人结交 

认识小四之前  对于任何事情都是与我无关 如此的自私凉薄 

但是一旦遇到小四 世界全都变了 打破了自己伪装许久看似坚硬的外壳 

尤其是每次为了和自己说话而颤抖的眼神  自己答应她什么事情而激动的嘴唇 

可是自己也怕 怕她说出口  怕她受到伤害  怕那么美好的笑容失去光彩

倒是宁愿小四像现在一样  疏远自己 

本以为疏远可以让自己好受一点  可是一天比一天心神不安  走路的时候会突然呆立在马路中央  吃饭的时候  会下意识的四处张望 

完了 心一旦抛出去 就再也收不回来了

 

晚自习的铃声和着学生的步伐 把思绪万千 拽了回来

“走吧”

“恩”

教室外一时间狂风大作 刚刚迈出校园 打开之前一起去挑的晴雨伞 伞的内侧是两个人一起定做的图案  小四下意识的用校服把小鞠裹到怀里 之前为了能两个人这样走 她专门买了大一号的校服

小四心里其实特别开心  她以为小鞠终于打算接受自己了  这几天的冷淡和克制总算没有白费  好像开口问问她这一周都是怎么过的  每一分每一秒 自己不在她身边的时候 她都是怎么过的

“小四啊”

“恩”

“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吧”

“什么?你说什么?”怀疑自己听错的林思意突然站在雨中  可是声音清晰的在耳边回荡着  小四恨不得现在自己是个聋子 

“我说 我觉得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吧 这样太尴尬了”

“你说尴尬?你说我对你的喜欢是尴尬?我们在一起这么久 你不会不知道我对你”

“别说了 我不想这样 我喜欢自己一个人  我喜欢的只是你在我身边显得我不是那么脱离人群 我喜欢的只是你作为掩护而已  你这样让我很累你知道吗?”

“不可能  你骗我  你不是这样的人 你喜欢和我在一起 你喜欢让我陪着你”
“只是你觉得我会喜欢你吧  那也只是你觉得”

“我 ”哑口无言 是呀 真的小鞠从没说过喜欢自己 一直都是自己一厢情愿啊

 

这一晚 林思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家的 

 

“我回来了”

“你怎么了这是”看到女儿全身湿透的样子  靳东赶紧拿着干燥的毛巾去擦女儿的头发 “赶快回屋换衣服啊  没带伞吗  也不给我打电话 一会赶快去泡个热水澡  我去给你煮姜糖水”

“恩 不用了 我累了 爸爸你先睡吧 不用管我”说完砰的一声 把门锁上了

“小鞠啊 你出什么事情了 给爸爸说好吗 别自己憋着”

“我没事 ”

“我知道 你有很多心事 不想给爸爸说 是我太自私了 觉得你那么乖是好事 不用让我操心 是我缺少了对你得关怀 是爸爸不好”

“我真的没事 你早点睡” 

蹲坐在女儿的门边 虽然不是两鬓斑白 但是也不年轻了 人老了总是想回忆以前的事情

总是把工作放在首位的靳东  前所未有的孤独着

 

小鞠躺在自己的床上 头发湿漉漉的搭在床上

快刀斩乱麻总比患得患失的好 真的比患得患失好吗?

那我为什么那么难受呢 转了个身 抱着被子 面朝下 眼泪奔涌而出 完全停不下来

哭到快要背过气去 哭到天昏地暗 

 

走回卧室 辗转反侧 只好拿起手机 生活总是老干部状态的人 拿手机也不过是翻翻朋友圈 看看新闻 

朋友圈都是同事啊 亲戚啊 有发小广告的 有晒自家孩子的 有直播修理妹妹的

诶?等等 修理妹妹?

 

点开王凯发的小视频 王凯一手掂着李艺彤 一手举着手机 “说 上次给我送两碗白饭你是要干嘛?”

“哥 我错了 啊啊啊我真的错了 你把桌子上的图拿走啊啊啊啊?”手机一转 桌子上放了好几张密密麻麻的图纸 不仔细看看不出是doge

“说 是谁指使你的”把专门打印的doge图举到发卡面前

“什么鬼啊 哥你抗日剧看多了吧 啊啊啊 别让我看啊 我密集恐惧症啊”声音穿透力太强 手机都震的手疼 一旁的王凯笑着还非要把跑走的妹妹拽回来

 

屏幕这头的靳东笑了笑 这两兄妹 关系真好啊  

每次看到王凯 总能让自己心情好很多 

可能是自带的光环吧 魔性的笑感染力总是特别强

 

第二天林思意失魂落魄的到学校 后面座位是空的

陆婷拍拍小四的肩膀 “鞠婧祎发烧了 他爸爸过来请的假 据说病得很严重”

“很严重吗”明明不想听见关于小鞠的事情 但是 反应骗不了人

“本来她身体就不好 昨天还淋了雨 你们昨晚 没一起回去?”

后面她是如何回答陆婷的 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脑子里回荡的全是她淋着雨回的家

“为什么 为什么让她自己走了 明明应该送她回家的啊”林思意超级自责的抱着头 

从早自习到第一节课 班主任一直在门口守着

“在艺术上《呐喊自序》别开生面 独具一格 不同于一般的书序 侃侃而谈 在夹叙中诉说自己的经历”霍建华老师在讲台上讲着课 撇到下面正在跑神的人“下面请林思意同学给大家读一下第二大段 林思意同学?”第二遍喊话是和粉笔头一起飞过去的 正中到林思意的脑门上

“啊啊?”

呵呵姐在旁边 冲着小四挤眉弄眼的“这个 第二段 读”

但是小四还是晕头转向的 

“算了 你坐下来吧 好好听课”

“是 老师”

 

第二节下课 陆婷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在一边敲边鼓“下周就十一放假了啊 有些话说不出来 就憋死在心里了”

“恩 我知道了”

============未完待续================

虐不虐 虐不虐 就问你虐不虐 更虐的还有呢!

大哥的推波助澜的作用太大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