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与阳光(六)

伪装者X代号D机关
坂本龙一视角
“从小不苟言笑的父亲从不会夸我 不管是成绩突出还是考入伏龙芝军事学院 他都未曾夸耀过我 除了说我没有武士气质 他什么都不会说 阿诚哥 你说 我真的那么没用吗?”
“不 你父亲也许…… 我也没资格去评论你的父亲 毕竟 我连父母都没有。”
“对不起 阿诚哥。我 不该问的。”
“没事 我不介意。”
“我 明天就退学了,希望以后还能见到你。”
“我倒是不想 不想再看到你,尤其是在战场上。”阿诚并未说出口 因为他不相信 对面郁郁不得志但是又单纯明朗的少年
会成为战争机器 -------------------------------------------------------------- “父亲大人。”少年跪在灵柩前 失声痛哭
“我会 让你明白 我所做的一切 都是有用的。”
少年擦干眼泪 露出的笑颜 -------------------------------------------------------------- 明天就是欢送会了,从今天的消息看来,大使已经不在馆内了,真是可笑。把我们风机关当成蠢货来愚弄了吗。
我要让你们知道,我大日本帝国军人的威严。
可惜呀,本以为明诚是可以随时归于自己一方的爪牙,可是这个人,不似原来想的那么简单。
理应效忠国家的D机关与风机关,本就不能同存的,我的存在,就不能让父亲厌恶的D机关存活于世,这次的任务,决不让他们有翻身的机会。
那么明天,就是让D机关和抗日分子共同消失的时候了。
结城啊 你这个老奸巨猾的狐狸 我要让你看到 你一手创建的D机关是如何被我亲手摧毁的。 —————————————————————————

为了反制不听指挥的D机关,陆军秘密成立了另一个间谍组织「风机关」。
面对抱著「不需要两张鬼牌」想法的陆军上层,以及企图击溃D机关的对手。
D机关所有成员都被灌输了彻底否定军人信条的三大戒律:「不准死」「不准杀人」「不准被抓」。
与D机关所遵从的信条恰恰相反的是风机关「必杀」「为帝国献出生命」的武士精神 而且风机关大部分是军官或者军二代
大部分陆军上层的机关部门 都是很看不起D机关这个违背了武士精神的部门。
这就是为什么坂本如此讨厌D机关的原因 虽然同为间谍机构明明没有什么理由却自相残杀 也间接导致了后来D机关里出现了大量的日共(日共真是个可爱的存在啊)
这里我写的坂本 的设定是 从小被父亲以武士道精神训练长大
本来一个大好青年 却被军国主义洗脑
从伏龙芝退学 加入风机关
虽然对父亲不满 但是遵循着“愚孝” 对父亲也是 对国家也是 父亲因为情报利用不当 战败切腹
但是坂本不知悔悟 认为是结城的情报害死了自己的父亲
所以对他恨之入骨 而日本军部上层
对于间谍的厌恶和对于情报的浪费 间接决定了战争的失败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