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灰】 东京铁塔

冯晓菲又一次哭着下来,她那双超大size的眼睛仿佛能比普通码多存一公升的眼泪。

刚刚在台上mc4说真心话的时候,冯晓菲加了句,“我决定做一个重大发表。”听到台下大家笑嘻嘻又说她溜粉的声音,冯晓菲继续下去,“不过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啦,可能会过一段时间再发表吧。”

后台,杨冰怡照旧拿着一点点,若无其事放在她包旁边。

“他们都不相信我会毕业的吗?”冯晓菲找吸管却找不到,拍拍杨冰怡的肩膀,红彤彤的眼眶瞪着她。

“诶放羊的小孩子!你以为谁还会相信你这种一直溜粉的人啊。”杨冰怡对她这种话已经习惯了,就算前三次她相信并且哭的一塌糊涂,那么第四次她也拒绝承认自己会被继续骗下去,但她刚走到电梯口,突然折返回来,“你说真的。”

“嗯。”冯晓菲点点头。“我想去东京看铁塔来着。”

“你这是在和我商量吗?还是已经决定了。”小屁孩要发火之前总是冷静的吓人。

“我不知道。”

“那你知道什么啊,你不是已经决定好了?”

“我….”冯晓菲吸着奶茶,但是布丁有些卡住了吸管,吸了两下就放弃了,再抬头杨冰怡已经不见人影。“我真的不知道啊…..”奶声奶气打算撒娇的嘴,又闭了起来。

 

和很多对营业性质的CP一样,之后的公演还需要在台上不断cut对方,但可说的话题越来越少,即使说到最近去吃海底捞的事情,冯晓菲也想不起来杨冰怡的偏好,“原本能脱口而出她吃什么的啊,现在我不知道了。”说这句话是在海底捞的大堂里,ipad点菜单子出现着冯女士的点单页面,手指划了划屏幕,到底还是忘记更加容易。

再说辣鸡偶像的记忆力能有几秒呢?记吃不记打,两个人都是这样。


李钊去吃饭前给杨冰怡认真捋了捋,“反正这样下去不行,你去和她说一句话就能解决的事情。”根据多年以来CP中间某一个人要毕业,那么毕业前一定有冷战的案例来看,水灰这样已经是很平常的了。

没有硝烟没有避嫌没有剑拔弩张,舞台上没有刻意的眼神闪躲。可是其中的疏离,只有剧中人才知道,当然还有清醒但并不乐于当老娘舅的李钊。

“我不,我说出口的索取有什么意思。”杨冰怡看着排练室镜子,只有她自己在这个时间段练习,明明可以站在中间,可惯性让她在右侧留出一大块位置。

“她这周没有外务,回家休息了。”

“知道了,等等告诉我干嘛,我又不会去。”

杨冰怡敢打保票,整个叉队冯晓菲最先看上的绝不是自己,明明九九更帅或者说更符合她心意,叉队以外还有莫寒前辈,还有北京的表妹,哦哦还有不少广州后辈....不能否认,细数起来这个女人还是有些“特殊魅力”,不然自己是怎么被一口一个小屁孩给俘虏到了呢。

不行狮子座的女人绝不道歉!杨冰怡冲着镜子做了一个发狠地眼神,这才对嘛。“让我主动?呵。”

 

“我想选择你的时候你有好多选择,当我不敢选择你的时候,你就跟我说,你只有我这一个选择了。”杨冰怡说着话的时候,无奈和疲倦写满额头,当然被刘海盖住是看不见的。要是现在让她跳一曲“拨开眼前的刘海遇见你。”的C位,她绝对能发挥的十成十。

冯晓菲在生诞上回答了什么,杨冰怡也忘记了,只是每当想起这句拗口难讲的话,就想把始作俑者狠狠的锁在家里断了她的海底捞一点点,就连排练室也不让她去,所有幼稚的游戏全删掉,只准许她看着自己。当然这种方式还有个学名叫熬鹰。

这种情感延续到杨冰怡出了新郑机场大厅,出大厅转高铁,出高铁打出租,“您好您知道这个位置在哪里吗?”感谢现代科技电子商务,让杨冰怡能快速的从淘宝地址上寻求出她家位置,然后拿出油性笔把使用过的收货单都涂黑。

“哦,知道,上车带你去。”一出站,周边响起的中原官话的陈厚语调,但怎么觉得和冯晓菲不是一种语系,从冯晓菲嘴里说出的河南话,处处都带着点撒娇。

上车之后用手解锁着屏幕,想了想又把屏幕换回水獭和狐狸的合影,这是从心里第一步的握手言和。

冬天没有办法穿性感的衣服,那就改化了一个成熟的妆容,然后就因为路况不是很好,杨冰怡的脸颊贴在了冰冷带着雾气的玻璃上,粘掉些许刚完成的作品,“出师不利。”

 

想象着用电视剧的方式,敲开她家大门,哪怕是当着她父母和年幼的弟弟出柜!不行不行,什么鬼的垃圾狗血剧,想着想着按出那串神秘代码拨号键。

“我在楼下。”

“什么?不要逗我。”那边还是慵懒的声音,隔着手机都能感受到被窝里传来得暖暖热气。

“我坐飞机坐高铁坐的士!大早上吹着冷风还撞到了脸,你们门卫还拦着不让我进!你就不下来吗?”

“啥你真来了?”冯晓菲那边挂了机,没一会就看见小区深处跑出来一个裹着大棉衣的球。

把人带进小区之后一边走一边数落,“你来你不早说,还现场求救,你万一失联了呢,你没工作啊。”

“行了行了。”杨冰怡把手里掂着的几包螺狮粉交给她,“不要仗着比我大几岁就自暴自弃啰啰嗦嗦好吗。”

冯晓菲站定在楼下,不往前迈进。

“我都想开了,你不管选项多不多,那我肯定会在你的选项里的对不对。”

冯晓菲背对她点了个头。

“那现在我知道你选项只有我一个,我也可以继续选择你了是吗?”

“可你以后还会继续长大,还会遇见更多更好的选项。”

“那你也会是我选项里的人啊。”杨冰怡把她掰回头,俯视着她。“并且我现在只反向选择了你。”

这么冷飕飕的天气,如果不来一个浪漫的吻结束话题是不是太浪费了。

冯晓菲却把手横在了两人中间,指着楼上的一个窗户,“冯一鸣!你再不把头缩回去我就把你寒假作业全都用涂改液盖上让你再写一遍!”

 

站在星光天地的楼下,两人各举着一杯奶茶,杨冰怡看着眼花缭乱的霓虹灯,不太高兴的说,“那你还说你去东京!”

“开封也是东京啊……我们也有东京铁塔….”冯晓菲认真的指了指旁边耸立的开封电视塔。

“欸,小孩子还是要多读书。”

-----the end-------


评论(3)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