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获】七擒孟获(五)无车有暴力

cp:诸葛亮x孟获


“兄长你,不要再与诸葛亮为敌了。”孟优被孟获驼在背上,十分诚恳的劝他,不仅是几次大战之后,自家实力大不如前,而且孟获也看着越来越无精打采,完全不似当日南中霸主的骄傲。
孟获虽然失落,但并没有听进去的样子,“哼,我绝不会归顺于他。”
“我们战力完全没办法抗衡,您还打算怎么向诸葛亮挑战呢?”孟优从孟获背上跳下,强行让他停下。
孟获看着自己养的猎豹从草丛里蹿出来,灵机一动。“诸葛亮能对付得了人,未必能对付得了我们南中的野兽啊。”
“您说的是,西南的八纳洞?”
“不错,正是西南的木鹿,他不仅能驱使豺狼虎豹,还有一支象队。”
孟优有些不放心,“但是,木鹿大王野心也不小啊,他原来就有取代您成为南中霸主的想法,这次他要是知道我们败得这么惨.....”
孟获哪听得这些,把手一摆,“顾不得那些了,眼下我们最主要的敌人,就是诸葛亮。”又拽过孟优“我明日就去八纳洞,你给诸葛亮下战表去!我要与他战场上见!”

 

魏延在马上看着远处尘起飞扬,红土喧嚣,“好小子,又来?”但是又仔细看了看,这哪是人来了,是成千上万野禽猛兽席卷而来,虎狼狮豹还有一支磅礴的战象队立于中间。

“我转战一生,打了这么多年仗,还没见过这等人物。”

“这,魏将军怎么办啊。”看着这么多猛兽将近,马岱也有点懵,“要不我们先撤?”

还在踟蹰时,孟获这边高兴的很,“木鹿大王您看,对面就是蜀军大将魏延马岱,他们今日若是敢打,定成为大王猛兽的美餐一顿啊。”

木鹿大王盘腿坐在象背上,没牙的嘴发出轻蔑地笑,“呵,他俩的肉太老了,算什么美餐。”说完拿出一个花纹精美的铜铃,上面镌刻着咒文。野兽听完铃声,更加群情激奋,进攻的更为猛烈。

看着猛兽靠近,不少兵将都有退却之意,魏延本不想撤,但看见所有马匹都受了惊,“算了!先撤!”

“哈哈哈哈哈,”孟获举着武器,“看来用不了多久就能消灭蜀军,活捉诸葛亮啊!”

木鹿大王捋着自己的小胡子,神气地说,“用不了十天,我就能活捉诸葛亮。”

“丞相,我们没能战胜这么多豺狼虎豹。”马岱诉说今天战场上所见的猛兽。“孟获太可恶了!”

“我早就听说南蛮有战象和受训的野兽,你们没有准备,这战败了情有可原。”

“那丞相可有破解之法?”

“有,”诸葛亮起身让几位将军走到帐外对着马谡,“我早准备好了一套战具,你们把这套东西拿出来,按我说的装配好。”

“丞相!这是?”魏延马岱一起惊叹起来,面前四人多高的人造巨兽,周身还布满了坚甲,底部镶有铁环与猎刃。

“明日再战,带这个去。”诸葛亮指了指拼接好的巨兽。

“这是?您前几日在帐中敲敲打打就在做这个?”魏延惊奇的问。

“巨兽嘴里放有烟火,远处望去犹如神兽下凡,向孟获下战书吧,明日午时我与他对决战场。”

“遵命!”

 

第二日阳光普照,孟获骑在猎豹上指着对面,“你看,那个坐在小车上的就是诸葛亮,只要抓住诸葛亮,西川就是我们的了。”

木鹿大王用干瘦的手臂支撑着上身,“好啊,不过到时候大王你还甘心屈居我之下吗?”
“只要能抓住诸葛亮,解我心头只恨,我排第几都心甘情愿。”孟获一拍自己大腿。

“那好,今天我就拿住那诸葛亮!”木鹿大王又开始摇起来那个铜铃,猛兽一拥而上,奔向蜀军。

“摆阵!”诸葛亮挥了下羽扇,本来站成一排的兵士分出开口,把巨兽从山披上推下,一行十几个巨兽,嘴中喷着焰火,冲着象兵就过去了。

“啊?这是什么!”孟获眼尖,看着不少怪物从山上飞驰下来。

一路上碾压,还有口中不断劈里啪啦的火药,让整个野兽队伍顿时四散奔逃,不仅人不敢靠近,连大象也被这满口喷火的巨兽吓坏了,转身便跑,把木鹿掀翻在地踩成了肉泥。

孟获不敢恋战,骑着豹子躲进丛林,他跑得并不快,可是身后却无一人来追赶。

“好!我这就去擒住孟获!”魏延驱马想去捉住孟获,却被诸葛亮拦住了。“丞相你这是?”

“放他走吧,反正还会再回来的。”

“为什么不直接处死他?放放收收的浪费精力。”

“哈哈,”诸葛亮把羽扇放在自己脸前,“幼常你可知为何?”

“魏延将军,南中此地部落众多,而他们对这个孟获是俯首称臣,若是杀了孟获,诸多部落群龙无首便会纷纷反叛,那时我们的攻取更加艰难。”

“这,行吧。”魏延想了想,告退后下去整兵了,只留下诸葛亮和马谡还在这山谷前。

“丞相留我是还有其他事吗?”

“幼常啊,文长往你的军帐跑的有些勤快。”诸葛亮抬头看着他这个学生,“若是无心何必戏耍人家。”

“学生不是无心戏耍。”

“那便是有意了?”

马谡不敢抬头,诸葛亮的眼睛总是能穿透人心,把他看的清清楚楚,诸葛亮看他不抬头,“我没有为难你的意思,下去吧。”

“是,丞相。”

 

当晚孟获被绑的结结实实就过来了,马岱进帐通报,“孟获的部下把孟获抓来了,说是劝他不要再与丞相作对,但他不听,于是便造了反。”

“诶。”诸葛亮叹了口气,心中本就有些微怒。“让他们在帐前候着,你再去把武器都收了。”

“什么?您是说他们这次不是诚心归顺。”马岱一愣,“我这就去!”不出所料,孟获的部下人人都携带着匕首武器,就连孟获自己也藏着短刃。

“你来投诚还带这个!”马岱把武器扔在前面,薅住孟获的绳索,高高举起拳头,“丞相屡次放你离开!你竟不知感恩回报,还想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去刺杀丞相!”一拳捶在孟获脸上。

孟获不言,把头别向一边,大有任凭处置的心态。

“马岱将军慢着,丞相让他进去。”马谡赶紧拦下,以免出现差池。

孟获被推进营帐,诸葛亮背立而站,看不见表情,可明显已经被激怒了。“你这点小伎俩,竟还拿得出手!”

转过身怒视这面前的孟获,“还不服气吗?我已经五次放你归去”

“是我自己来送死的,怎么能服!”

听他语气依旧倔强,还没有半分愧疚,诸葛亮气不打一处来抽起案边放置的锤子,砸在了孟获的后脑壳上。

这一锤砸的孟获眼冒金星神志恍惚,上半身瘫倒在地上久久不能反应,从后脑到天灵盖都是麻的,没一会儿就开始恶心反胃,但是干呕又呕不出来,头颅外没有任何血肉模糊的样子,只有一处头皮慢慢鼓了起来,但头颅里已经一团乱麻。

诸葛亮把他从地上捞起来,“疼了吗?”

孟获显然还处于意识丧失的状态,嘴里嘟嘟囔囔的,可一句完整的话语,都无法说出来,“不降.....就是....不.....”

诸葛亮见他浑浑噩噩,又把地上的锤头拿起来,按住孟获的左手,重重的砸在他的手背。

“嗷!”一声恶寒的惨叫,连门外的兵士都身躯一震。孟获这一下就疼清醒了,锤子的头半嵌入皮肉,拔出来时左手手背肿得老高,骨头仿佛要被连筋敲断一般,左手的五个指头完全感受不到触感,只有扎进骨子里的锥痛。

“啊.....”孟获还没有被如此教训过,并且这种疼还是压制在一个小范围且无法还手的疼,由皮到骨,由骨到心。在战场上无非是刀剑利刃,皮外伤疼的痛快,但这一锤子一锤子的,让孟获心肝打颤,咬碎牙关。

“你!”眼神疼的开始涣散,脑海里颠三倒四杂乱无章,看着面前诸葛亮靠近的脸和他手中的锤子,胆怯高过了伤痛,那张脸不动声色。“简直就是魔鬼,你一定是妖怪。”

诸葛亮不理他的胡言乱语,半蹲下来捏住他的嘴唇狠狠地向下拽,拇指摩挲着孟获凸出来的牙齿,“这个虎牙很尖锐啊。”朝着他的面门挥起来了锤头。

孟获看到举起锤子的一瞬间,瞳孔扩大,“我错了!丞相饶了我吧!”,突然跪在地上不断求饶,“您放了我,我一定不敢了。”

诸葛亮不为所动依旧佯装要敲下去,“这是我放过你第六次,你次次出尔反尔。”

“丞相再放了我,绝不会有第七次。”孟获蹭在诸葛亮脚边,犹如黑豹裹挟着情欲在讨好对方,低下头看不见表情,但表情总归不会很好。

诸葛亮觉得这人真是可笑,撞了南墙还要再南墙下面打滚,并不打算领这个情撤步走开,“如果还有呢?”

孟获见他有些消气,撂下了锤子,心里出了一口气,“那我就真心归降,我说到做到。”

“尽管你已经言而无信了,但我依旧可以放你回去,但是你不要再挑战我的耐心。”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