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陆/玄亮衍生】提笔只两行(四)

@平生339 平生《于陆群像/千年风雅》视频配文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1144827?from=search&seid=13736253365831878857


张天心x高觉慧

张天心x陆恨秋

 

“天帅,我抓到几个南军分子。”

“身份确认了吗?”

“确认了。”

“哼,他们总算露出马脚了,你去给岳大江说,整理军备,一周后咱们出发。”

“是。”

看到手下退去,张天心开始犯了愁,高觉慧还在府里住着,若是自己走了,这小子可别再生出什么幺蛾子。但要是带他走....不行,绝对不能带他走,战场哪是他能去的地方。这件事愁的他头疼,连行军图都不想看了,自己以往发兵,何时考虑过这些?这孩子还真是个小祸害。

这天晚上,依旧是高觉慧占了大半张床,张天心侧着头看他,他来的时候刚刚到自己下巴,现在已经快要到自己额头了。五官脱去稚气,也越来越深邃,唇边细细的绒毛也有越长越旺盛的意思。张天心伸手又摸了摸高觉慧的头顶,他向来喜欢这样,因为这样能感受到高觉慧从发丝里冒出的热气。

“别摸头,都长不高了。”高觉慧打了个哈欠,把身体侧过来,对着张天心。

“你没睡啊。”张天心把手收回来。

“当然没睡啊,你什么事情瞒着我啊。”高觉慧眨巴眨巴他那双大大的眼睛,笑着问他。

张天心虽然大字不识几个,但他爱听书,《封神榜》里的比干丞相有着七窍玲珑心,他觉得高觉慧也有,还多了好几窍,都是用来对付自己的。“是这样的,我再过几天我就要向南边进军了,这一走,少则数月,多则两三年。”

高觉慧听着,笑容渐渐在脸上暗淡下来。

张天心继续说,“你就好好留在帅府,不要乱跑,每天好好上学,等我回来你再念书给我听。”

高觉慧摇了摇头。

“怎么?你不愿意等我?还是?”

“我能跟你一起走吗。”这是张天心最害怕听到的回答了,偏偏怕什么来什么,高觉慧此时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不行。”

“为什么不行,你就给我把枪,我能保护好自己。”

“我说了不行就是不行。”张天心卷起自己被子倒在床外侧就要睡,高觉慧一下跳下了床,摸索起张天心放在卧室的那堆衣服。

“你找什么呢?快睡觉!”张天心勾着头看。

没成想高觉慧摸到了他衣服里的枪,拿着枪就走到床边。

“你!你干嘛呢?!”张天心一个鲤鱼打挺也跳下了床。

“你从现在开始教我怎么用枪,我学会了就能跟你一起去战场了。”高觉慧把枪抓在自己手里,一把就被张天心抢了回去。

“你不要命了!”

“我.....”他能听出来,张天心是真的生气了,发怒的声音跟火车拉纤一样,他也不敢再火上浇油。

“这东西我一辈子都不会让你碰的!”张天心气的夺下他的枪,狠狠地说道。“想上战场,你死了这条心吧。”

这是他俩第一次在一个房间里却没有同床,张天心气横横地抱着被子打了地铺,把手枪塞在自己的枕头下面,高觉慧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一夜无眠。

第二天两人都是顶着大大的黑眼圈,高觉慧还好,课间休息还能爬在书桌上睡一会,张天心可太惨了,一连几天的无精打采,每日每夜都要防着高觉慧不要再生事端。

 

“好了,明天就按照大江规划的路线进发,大家没有事就先回去准备吧。”张天心整理着自己的手套,坐在自己位置上,劳累的就想往后靠。但他看着岳大江还没走就站起来问“还有什么事吗?”

“其实那孩子来找过我。”岳大江老实地回答。

“谁啊?”张天心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回过神就想起来了高觉慧,“哦哦,他来找你做什么?”

“他问能不能跟咱们一起走,我拒绝了。战场上枪子儿不长眼,他跟着太危险了。”岳大江站在张天心身后。

“拒绝的好”张天心回身拍了拍岳大江的肩膀,“他呆在这城内,方可保他平安,绝不可让他胡来。”

“天帅您是在担心,他会跑回高家吗?”

“当然不是,我怕他年轻气盛。”张天心一脸为难的样子“你知道的,现在的年轻人思想开放,自己有主意得很。”

“需不需要我派几个人看守着。”

张天心想了想,坐到自己的位置上,“这样也好,但是不要让他发现,这孩子猴精猴精的,还不喜欢被别人监视,还有啊,假如他发现了就说是你安排的,明白吗?”

“啊?好的。”岳大江觉得自己揽了一个会背黑锅的活儿。

 

出兵当日,城里爱看热闹的人都聚集在了街上,张天心还没出府,就听到了外面喧嚣的声音,他整理好装束,准备踏出去,还没开门,他先摆了摆手。“等一下。”

“你真不打算出来送送我啊。”张天心朝着院子里喊了一声,就看见高觉慧扯了束梅花,犹豫地走过来,眼睛有点红肿,更显得浓黑睫毛忽闪忽闪的。

“我不想去送你。”

“这花是送我的吗?”张天心扯了扯披风,把手套脱下来,主动接过高觉慧手中的梅花。“这花我很喜欢,若是你不想去送我,就等我凯旋时,你来接我好不好。”

高觉慧没有抬头,八成是又要哭了,“嗯。”

“答应我,别乱跑,照顾好自己。”

“我答应你,等你回来,我就长大了。”

张天心把花搂在怀里,推开了府门,“大帅好!”外面军队气势如虹,他骑上战马,带着众人往城外奔驰。

-------------------------------------------------

刚好岳大江清点完物资回到临时搭建的军营,“报告,城外二十里还发现了南军余部!”岳大江把清点完的物资统计表放在桌子上,向张天心报告军务。

“大概多少人?”

“余部都被打散了,但粗略来看还有一个团的人。”

“一个团?”张天心看了看地图,“不行,不能在出击了,赶快把城外的兵都调回来。”

“天帅,他们就剩一个团了,为什么不乘胜追击。”

“你可别忘了,孙大麻子可是虎视眈眈这块地皮,南军被我们追着打,怎么可能还有那么多人,这一个团可不只有南军的人。”

“您是说这孙大麻子也来掺和?”

“你傻啊,不是他还能是谁。”张天心把披风解下来,这几个月的风尘仆仆也让他清减了几斤,这仗打得虽不是一帆风顺,好歹这城是安安稳稳攻下来了。“行了别愣着了,去,给我找点唱戏的,今天晚上弄得热闹一点,慰劳慰劳兄弟们。”

“是”岳大江走了出去。

一旁的白师长有些疑问,“天帅,听说您要暂时居住下来?”

张天心把热毛巾搭在脸上,蒸腾的热气带走了他一部分的疲劳,“攻城不难,守城难啊,我们如果这就走,南军再次潜入城内进行策反,就不好说了。”

“您的意思是,我们主动出击,不如来个请君入瓮。”白师长想了想,“好,那我这就去安排兄弟们驻扎。”

“先回来,布防的兵,用我们自己的,别告诉岳大江。”

“是。”

 

“天帅您看,这还算热闹吗?”岳大江指着前方已经开唱的戏班。

“不错不错,办的挺好,领赏去吧。”张天心眼看着岳大江拐了个弯不见人影,左右晃了晃,坐在为他准备正中间的位置听起了戏。戏台上锣鼓喧天,戏台下他的将领们畅饮开怀,一时间好不快活。

他点了一出《黄鹤楼》,这戏有意思,刘备渡江娶妻,与东吴结为姻亲,单单只带了赵云过江饮宴,最是危机四伏,最是有一线生机,成则红烛美酒,败则死无葬身之地。他的心思不在戏台上,因为今天夜里,他要把南军遗留下来的半个团,一网打尽。

他装作毫无防备的样子,其实在城内大大小小的角落,都布满了自己的人,只待南军进入城池,便可关起门来打狗,危险的是,自己便是那个诱饵。

“噔噔噔噔噔噔噔~”锣鼓声急促,城外布防也开始运转起来,果不其然,南军从撤退的小路又杀了个回马枪,带头的将领,熟悉城内,当然还少不了自己身边的一个内线。

“先生哪!百万军中曾独闯,当阳救主姓名扬。出入曹营无人档,常山将军天下扬。主公但把宽心放,为臣保主过长江,料也无妨。”这段西皮摇板唱的着实不错,将陷入沉思的张天心也唤了回来,他抬眼看看是那个角儿再高唱,这一眼便收不回来了,一招一式颇有功夫,即使勾勒油彩,英挺的五官依旧耀眼。不过这张脸越看越熟悉,想起来了被自己养在家里的那个小祸害。也不知道他上学时,有没有再去招惹是非。

刚想着,整个宅院像是被围了起来,南军首领破门而入,当然在他进门的那一刻,他们也看到了从四面八方,抬起来的枪口。

戏台上的锣鼓点已经停了,但悠长的一句,划破夜空,“主公休要学尧舜,汉室基业谁敢争!四百年来成天运,周郎焉敢夺乾坤。”

“完了中计了!”首领看到张天心身边聚拢起来的人群,如梦初醒,他想退,却被身后的一把大刀顶在门边。

“欢迎啊,等你们许久了。”张天心四下看了看,原来自己身边的那个护卫小兵正站在南军首领的旁边。

“知道错了吗。”张天心把枪指在那个内线头上,“就是想让你知道,跟我干活就不能砸我的锅。”这话说给内线听,也说给岳大江听,枪头一转射在了内线的胳膊上。“不过你也算是救了我,要不是你那么蠢,我怎么能把南军一网打尽呢。”

“啊!”那个内线跪地下就开始求饶,“天帅,这是我的错,求求您留我一条小命吧。”

“砰”张天心还是开出了那一枪,当着所有人的面,当然还包括戏台上的众人。戏班的人看到开枪死人了,吓得一哄而散,只有那个唱赵云的角儿,紧闭双目,纹丝不动。

 

张天心意趣正浓,向他走过去,站在戏台下面仰头望着他,“你叫什么名字?”

“陆恨秋。”走近些看,更像了。

“颇有大将之气,这里委屈你了,跟我走吧。”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