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李】上班路上的流水账(高考作文题目全国卷)



已同居设定 

上班路上的流水账/恋爱脑傻白甜

 

高考来临,又到了电视里循环播放着,考生忘带准考证急得在门口大哭的新闻。

“嘿 你说这 年年提醒年年都有忘带的,是脑子进水了还是没脑子啊”气的刚吃了一口早饭的市委书记 拿出电话骂街 

“诶 好的好的 您别生气 我一定协同交管部门配合好!绝对不让任何一个考生留下遗憾!”赵东来刚挂电话,就忙的不可开交 一会忙着协调考生 一会又要照顾考生家长 幸好这天气不算炎热 不然又要多加一项护送中暑人员离场的工作了。

李达康这边也没闲着,饭也不吃了就往外走,但是又觉得这一大早风风火火的少了点什么,出了门才发现诶我车呢??? 

一回头就看着沙瑞金和自己秘书推着两个小黄车过来了。

“沙书记 您这是?”李达康刚觉得少了点什么 看到沙瑞金的一瞬间 就觉得什么也没少

“这不是今天高考嘛 有几条路都被封上了 我就让小金解锁了两辆 咱俩骑自行车去”沙瑞金把手里的一辆车推给他

“李书记 我给您说 您骑到地儿了 把锁按下去锁死就行了 这个小黄车是ofo bicycle在咱们市的试点 您......”小金还没说完就被李达康拦下来了

“好了好了 我知道了 不就是共享单车么 还有你有功夫好好练练英语口语 你这口音都影响中英邦交了”接过了车把 脚蹬在车上 要不是赶着去上班 还真有点想再去骑个27公里

一旁的沙瑞金笑着仰了仰下巴“走吧”又把嘴靠近李达康的耳朵“我的李书记”

李达康什么也没说往旁边瞪了一眼耳朵红了好几个色号

两人一边骑一边看着街道两旁今天真的出奇的安静所有人都沉浸在高考的紧张氛围里路过了好几个路口都有执勤的人在禁止鸣笛树上的鸟好像也感知到了什么只敢在树梢轻啾两声

“这单车还真不错 既防止了空气污染 又能锻炼身体”沙瑞金说“不如咱俩以后就骑车上班”

“可以呀 我是没意见”李达康接着说“之前工业化产生了丰厚的物质财富 也产生了难以弥补的生态创伤 现在就是要建设生态文明 改善了环境 就是发展了生产力”

“是啊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沙瑞金指了指前面一个早餐店 “好了 到了”

“沙书记 还差一个路口呢”李达康也下了车“我 我早餐吃过了”这话说的一点底气都没有

“那你再陪我吃一点”沙瑞金说出口的话 李达康他向来拒绝不了

“等等 达康 你带钱包了吗?”早餐店的门口两人面面相觑

“额。。。。。”

早餐店的收银是个小姑娘笑着对门口这两个西装革履但是又骑着小黄车的大爷(划掉)说“两位带手机了吗 我们这里可以移动支付的 ”拍了拍手边的二维码

“带了带了 刚好前几天佳佳给我手机开了个什么宝的”李达康拿出手机扫了扫 “叮”的一声 支付成功了

俩人可算吃到早餐了

“你说你堂堂一个省委书记请人吃饭还不带钱包”李达康笑的花枝乱颤“说出去不怕别人笑话”

沙瑞金看着李达康笑的欢心里痒痒的“达康啊 我在想”

“想什么呢”

“我在想” 沙瑞金又靠近了一点“你这算不算腐蚀上级”

“滚”

 =========================================

杏枝:你们下次出去吃能不能提前说一声 不想做饭了 好气啊 

赵东来:每年高考过得都跟自己高考一样  好气啊 

收银小妹:我来收个银而已大早上吃狗粮 好气啊

小金:拜 拜涩口 不对 拜塞扣 白哥 这该怎么读啊 QAQ


评论(26)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